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和圣安德鲁斯大学化学专业有什么优势?

 据泰晤士报(Times)英国大学化学专业排名的名单,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和圣安德鲁斯大学分获2020年化学专业排名的第一到第三名。


那么这几所大学的化学专业有哪些侧重点?


01、剑桥大学找不到化学专业,原来融进了自然科学


剑桥大学没有找到纯化学的专业,只在本科的自然科学专业里面能发现些可选的化学课。


其自然科学专业旨在让学生体验到科学的新领域,并发现一些看似不相关的学科间的相互联系,从而理解不同的科学方法。


因此,这个自然科学专业每学年的课程都是可以自选的。比如,第一年可以从化学、细胞生物学、物理等多个课程里自选三门进行学习。第二学年可以从物理与理论化学、有机与无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等课程任选三门。


感觉剑桥大学打破了传统学化学就要专一钻研它的思维,充分调动了学生对于感兴趣领域的多元性。并没有让学生在一进学校就按照规定的课程来学习,而是把课程选择融到了每一年中。使想要物、化、生等多学科并进的同学,能够有更多的施展空间。同时也让专一学习化学的同学,同样可以在自然科学专业中找到方向。


02 牛津大学虽保有化学专业,但也开设了生化专业


世界闻名的牛津大学,在英语世界里算是最古老的。其教学形式开始于1096年。目前它所招收的学生约40%来自全世界各地。而且它也同时拥有着英国最大的科研中心。这对于化学等科研的同学来说,算是一大吸引力。


牛津大学的本科设有化学专业,其专业是教学与研究并进的。世界领先的化学系,没有点最先进的教学和研究实验室是不可能的。其世界知名的研究领域包括合成和催化、医药和生物化学、可持续能源、先进材料、创新测量、理论和计算化学。


牛津大学除了传统的化学专业,还设有生物化学专业,主攻分子和细胞。其生物化学部门是欧洲最大之一。它分为细胞生物学、发育和遗传学、染色体和RNA生物学、感染和疾病过程、微生物学和系统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和分子生物物理学领域。


仔细看才发现,即使是看似传统的化学专业,其研究也囊括了与生物结合的生物化学领域。再加上生物化学专业里那些听起来好像是在学生物的课程,好像偏生物方向的化学学习成了种流行趋势。


03、圣安德鲁斯大学也强调了与生、物结合的重要性


圣安德鲁斯大学,听起来确实名声没有牛剑响亮。但是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榜单上,圣安德鲁斯大学是仅次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比这两所大学排名更高的中国大学,也只有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通、浙大这5所。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本科和硕士都有化学科学专业。它的本科学习是教授化学的基本原理。也同时会了解化学在工业和新技术中的关键作用,比如制药、饮用水获取、高校能源生产、可持续粮食生产。


当然,在开设的另一个纯化学专业里,基础知识是必不可少的。但学校也特意强调了化学与生物学、物理、数学、医学和地质学有着密切的联系,让化学能成为高度适用于许多领域的学科。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7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