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选校有什么窍门?

 在准备赴英国留学时,我们应该注意许多问题。英国留学申请选校有什么窍门呢?


1、 选择中英学位互认的大学


如果进入双方政府不认可的大学,回国后将无法取得留学生回国证明,也无法办理学位证明手续,招办单位将不予认可,你得到的学位将是一张废纸。


2、 根据不同的评价排名选择大学


在英国留学大学排名系统中,官方版本主要是英国官方的研究评估排名(RAE),而私人版本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名。由于评价角度和标准的不同,同一所大学在不同的评价排名中的排名顺序也不同。不过,两个版本排名前50名的大学有很高的重合度,都是世界500强大学之一。
学生在申请赴英留学时,可以参考各种评估排名,选择一所上、中、后三所大学作为自己的冲刺、匹配和保底申请对象。


3、 按专业选择大学


在英国大学,同一所大学的不同专业对英国学生的录取标准会有所不同。而英国学生大学毕业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和条件改变专业和学校。中国学生可以根据英国大学的教学科研水平、录取条件、语言要求等因素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4、 按建校年龄选择大学


英国留学申请,在英国政府承认的127所大学中,20世纪60年代及以前建立的大学(最古老的大学有800年的历史)被称为研究型大学。他们科研经费充足,学风传统严谨。1990年以后,新建学校中很大一部分属于应用型大学,在学科设置上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学校致力于企业合作,提高毕业生就业率。


5、 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大学


在英国留学申请条件方面,要根据自身兴趣、学习能力、经济条件等因素综合申请一所适合的大学,而不是顶尖大学或教学科研的最佳专业。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