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加强了对外国学生在英大学学习科目的安全审查

2020年10月1日起,英国政府加强了对外国学生在英大学学习科目的安全审查。此举措可能导致数百名中国研究生被禁止在英国大学学习某些敏感学科。已经在英国大学注册学习的学生如果被认为对英国存在安全风险,则他们的签证可能被撤销。


英国外交部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回应称,英国欢迎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所有外国学生前来学习,但“不会接受有损我们国家安全的合作项目”。


攻读英国大学的某些敏感学科的研究生必须申请学术技术批准计划ATAS,(ATAS: Academic Technology Approval Scheme)是对来自非欧洲经济区(non-EEA)的留学生在报读某些学科研究生课程时,必须通过的一道附加的审查。ATAS的审查由英国外交部进行,申请人在得到英国大学入学通知书后,可通过英国外交部网站的网上申请表格递交申请。申请过程免费,审核时间为至少20个工作日。除了提交个人资料和课程代码外,申请人必须提交配偶、学历、雇主等资料。ATAS 是英国反恐战略下加强对外国留学生审查的步骤之一,所涉及的课程都属于理工、生物等学科。


ATAS 与就读院校直接挂钩,如果申请人转换院校,必须重新申请 ATAS。Atas系统主要适用于44个学科,包括人工智能、化学、物理、计算机等理工学科。其实以前一些理工科的专业就需要提前申请ATAS,来进行审查。近期英国外交部表示,政府扩大了学术技术批准系统,以覆盖军事技术领域,其中可能包括与航天航空相关的一些专业。

简单理解,英国ATAS审核的专业领域基本和美国STEM领域差不多,也就是如果想读以上敏感专业领域的研究生课程,英国将和美国一样严格审核。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7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