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英国大学上课形式有哪些?

疫情下,英国上课的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seminar(线下讨论会),是专门针对某一特定主题,在集中场所开展的讨论会议。最早见于18世纪教育家佛兰克创办的师范学校。一般采用主讲人带领大家进行讨论的方式,规模通常很小,使得学生的参与度格外重要。适合思维活跃、想要在课堂之外积累更多文字素养和批判性思维的同学。


第二种:webinar(网络研讨会),Webinar是“web-based seminar”的简称,是将线下研讨会搬到网上,在当今的形势下许多大学都开展了Webinar以替换传统模式。通常是直播或录播,讨论也可以用文字形式。和seminar一样,也需要学生的高参与度与充分的准备。对于口语没有那么自信但同样想要积累知识的同学,可以一试。


第三种:conference(座谈会),是指大型座谈会议,一般由学院或学术机构举办,邀请相关大牛嘉宾出席。一般来说时间会比较长,甚至有可能达到几天;通常都需要着正装出席。


第四种:workshop(工作展),是根据特定主题的互动型解决问题或者提升技能的活动,需要自己动手或者和主讲人密切交流,当然了,同伴协作必不可少。Workshop可以和某些课程配套,也可以是提升学生的个人成长而推出的单独活动。


第五种:tutorial system(小班互助课),互助课是由英国两所著名大学——牛津与剑桥所创建并且当今大热的教学方式。主要由本节课的教授带领,由学生组成2-3人的小组,解答的问题和讨论的文章更有针对性,还可以和同学们更加熟络。


第六种:career fair(求职会),很多学校临近毕业季都会打造这类求职活动,不同学校有不同叫法,但性质是一样的。求职会形式多样:公司可以亲自到现场来答疑和招人,也有求职类的panel,还有简历修改类的活动或校友间的coffee chat。总之干货非常多,不管是初入学校想要来感受气氛的小白,或临近毕业急于找工作的职场新手,都可以关注。


第七种:roundtable/quiz night(答题圆桌),通常组织者和参与者围坐一圈,抢答或接力回答主讲人的提问。问题可以涵盖从人文自然到天文地理甚至生活冷知识,趣味性很强。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9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