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英国大学申请难度排名

2020年英国大学申请难度排名

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已正式发布!该排名由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编制,对全球83个地区1368所大学的13138个大学学科进行了权威性的比较分析,涵盖5大教学领域和48个细分学科。

该排名旨在帮助未来的学生根据对学科分类对比的高要求,确定他们所选领域的世界领先学校。此项大学排名的依据包括研究成果引用情况以及雇主和学者的主要全球调查成果。

评分标准:

· 学术声誉:对全世界不同领域的学者进行调查,获取他们对全球大学的评价。

· 雇主评价:对全世界的公司进行调查,了解他们更喜欢聘用哪些大学的毕业生和哪些专业的毕业生

· 论文被引用率:大学平均每篇论文被引用的次数

· H指数:大学已出版论文的数量和质量。

在48个细分学科排名中,英国大学在13个学科里排名世界第一,

2020英国申请院校背景要求变更

英国大学录取素有名校情结,对于申请学生的国内院校背景有不少的要求。同时,不同背景的学生,录取要求也有差异。

由于中国院校太多,英国大学目前参考的排名是上海交通大学排名/网络大排名等,将中国高校分为Tier1/Tier2/Tier3三个不同的档位。

◆Tier1:主要是国内211,985和国内前150的院校。

◆Tier2:基本上是排名在151-400的院校。

◆Tier3:就是排名在400以后的院校。

财经、政法类等专长类院校备受青睐

双非财经、政法类等专长类院校在申请对口专业时受到不少英国院校认可,会被列入特殊学校名单供考虑,申请分数的要求也会跟211和985院校没有太大区别。

热门学院商学院申请分轮制已成一种趋势

由于商学院的申请急剧增加,许多最初采用“先到先得”录取规则的多所热门大学现在已经明确将商学院设置为多轮申请。

大多数商学院会在9月-10月开放第一轮申请通道,在11月底-12月底结束第一轮申请;在12月-1月开放第二轮申请,在2月-3月结束第二轮申请,以此类推。

热门学院如传媒类的申请难度加大

传媒学院是仅次于商学院的第二大热门申请学院,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甚至是跨专业的申请数量大幅增加。

因此,今年英国部分院校更加明确地限制了可接受的专业背景和认可的国内院校名单,自然而然申请难度也就增加了。

英国利好政策发布,申请人数近再创新高

近些年来,英国政府以及院校的利好消息不断发布,向国际学生展现友好欢迎态度。

加上英国PSW签证时隔八年的正式回归,这些因素都将导致2020年申请英国留学的学生人数或达到史上“英国申请高峰”。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47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