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书写作-个人陈述怎么写?

 文书是申请英国院校时必不可少的一份材料,它内容的好坏决定你是否能申请到心仪学校的关键。


而文书的核心部分就是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它是给招生官一个良好印象的机会,这个印象分是成绩无法替代的。


尤其在你申请竞争特别激烈的学校时,PS是能凸显你的与众不同的加分项,所以在这里前途君给大家分享一下英国留学申请的个人陈述该怎么写。


在你准备个人陈述之前,你需要对你的职业规划和专业发展有个明确的定位,切勿心急动笔,因为你的规划和发展想法会影响你整个文书的走势。


把你的职业规划与发展方向构思清楚,细分到每个点,最好能把这些点与你申请的学校专业联系到一起,这样有助于你的申请。


对于职业规划来说,其实很多人都很迷茫,毕竟未来做什么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学生。


但是PS上的职业规划是给你申请的学校看的,它可以不是你自己真正的职业规划,你可以在你自己熟悉的领域中构思一个方向,让学校觉得这是你深思熟虑后的想法,展示出你未来计划的一个构架,你只需要呈现出态度就可以了,不必纠结你真正的职业规划和专业发展。


当你的职业规划处理好,那就可以进行内容的构建了, 这时可以分为两类;第一个是把你职业规划细化,你的短期、长期和未来的计划,把你的职业发展定位明确好。


还有对这个行业的看法,例如你对发展的这个行业有什么感兴趣的、对这个行业有什么看法、和什么促使你去学习这个专业等,把这部分展示出来。


你的职业规划展示好了,就要去表现你的个人能力。在这一块就需要你展示你在这个领域有获得过什么成、奖项或参赛经历之类的,这些东西可以帮助你展示个人能力。


但也不是所有经验背景都能帮到你,要挑选那些可以突出你能力并且与专业有关的,从中挑选几个去写,在写的时候也避免流水账的方式或者一笔带过,这样会让你的PS展现不了你的优势。


这两部分需要连接起来,要让它看起来通顺合理,可以通过你大学前期的一些经历来结合,例如你什么时候对在这个方面产生兴趣的,在之后参加一些实习或者比赛后更深度的了解了这个领域,从中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有初步形成。


在文书写作的过程中,最好结合一些自己的经历故事,用不同的角度去陈述,让你的文书有自己的个人特色,更能让你在无数的文书中脱颖而出,起到加分作用,但主体要逻辑清晰。


PS就是向申请学校展示你过往的一些经历和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体现你是否有发展目标,对这个领域有无了解,表现出你是一个有自己想法的人。


在你写文书前,需要对这些问题好好思考清楚并整理出来,想法是最主要的。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