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排名、校园环境、申请要求介绍

 牛津大学介绍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简称“牛津”(Oxford),位于英国牛津,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 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并称“牛剑”,并且与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


牛津是泰晤士河谷地的主要城市,传说是古代牛群涉水而过的地方,因而取名牛津(Oxford)。牛津向来是伦敦西行路线上的重点,早在1096年就有人在牛津讲学。


牛津大学的具体建校时间已不可考,但有档案明确记载的最早的授课时间为1096年,之后1167年得到了英国皇室的大力支持而快速发展。 牛津大学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


该校涌现了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培养了大量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国家元首,其中包括27位英国首相及数十位世界各国元首、政商界领袖。牛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截止至2019年3月,牛津大学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中,共有69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九)、3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二十)、6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九)。


牛津大学世界排名


2018-2019年

牛津大学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1

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5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5

特别的是,牛津大学于2017-2019年连续三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


2019-2020年

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4

2020年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颁布的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

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7


2020-2021年

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5


优势学科:牛津大学在心理学、生物学和法律、工程学、社会科学、经济、哲学、历史、音乐、化学、生物化学、文学、法语、德语、丹麦语、数学、物理、地球科学上均是行内之翘楚。


牛津大学校园环境


牛津大学与城市融为一体,街道就从校园穿过。大学不仅没有校门和围墙,而且连正式招牌也没有。牛津有一个中央学校(包括校和系图书馆,以及科学实验室),38个学院以及7个永久私人公寓(Permanent Private Halls,PPHs)。这些学院并不只是宿舍,而是实质上负责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有些学院只接受研究生,这些通常都是近一个世纪建立的新学院,例如Wolfson College。而有一个学院根本就不招收学生,那就是All Souls College。


在牛津博物馆也是重要的文化代表。其中阿什莫尔博物馆(Ashmolean Museum)建于1683年,是英国第一座博物馆,比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早70年,现为英国第二大博物馆。其它包括牛津故事博物馆、科学史博物馆、庇特河流人种史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大学自然历史博馆等。


阿什莫林博物馆(Ashmolean Museum)


皮特利弗斯博物馆(Pitt Rivers Museum)


牛津大学自然史博物馆(Oxford University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科学史博物馆(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Science)


牛津共有104个图书馆。其中最大的博德利图书馆是英国第二大图书馆(仅次于大不列颠图书馆),于1602年开放,比大英博物馆的图书馆早150年,现有藏书600多万册,拥有巨大的地下藏书库。剑桥也有近100个图书馆,藏书约500多万册,每年购书经费约300万英镑(折合4000多万人民币)。根据1611年英国书业公所的决定,英国任何一家出版社的图书都必须免费提供一册给牛津和剑桥的图书馆,至今如此。


Bodleian图书馆(Bodleian Library)


Bodleian法律图书馆(Bodleian Law Library)


Hooke图书馆(Hooke Library)


Sackler图书馆(Sackler Library)


Radcliffe科学图书馆(Radcliffe Science Librar


牛津大学申请说明


学生需于所选专业开学前一年通过UCAS在线申请牛津大学。申请在每年九月初开始,截止日期为每年10月15日。过期申请将不予接受。


除了成绩基本要求,多数课程在申请时都要求一个或多个入学考试成绩。入学考试将安排在十月份,需单独申请。学生可在自己的学校或在相应的考试中心进行测试。对于一些申请的课程来说,这些课程还会有需要上交的书面作业,所以请大家在申请时,仔细参考将申请的课程页面上是否对于书面作业有所要求。学生所提交的书面作业应当是在学校完成的,并同时附有教师批改后的成绩。书面作业最长不应超过2000字,并应附有一页封面。所有书面作业应于11月10日前递交。最后,就是面试环节。面试对于录取过程极为重要,面试官在面试的同时也会就以下方面对考生进行评估:


- 专门针对申请进行的入学考试成绩或书面作业


- 平时的在校成绩和预测成绩


- 个人陈述


- 推荐信


牛津大学本科录取条件

(1)A-level要求在A*A*A-AAA之间,IB要求在38-40之间;


(2)语言要求:


大部分专业:雅思总分7.0(单项不低于6.5);托福总分100(写作阅读24,听力22,口语25);


少数专业: 雅思总分7.5(单项不低于7.5);托福总分110(写作听力21,阅读22,口语23);


申请牛津大学的学生可以到他们的官网(http://www.ox.ac.uk/)浏览、查询相应专业的最新录取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牛津大学毕业就业率

2018年QS发布的最新的毕业生就业率排名中,牛津大学名列全英第9名;


2018年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就业率排名中,牛津大学排名为全世界第8名;


作为世界名校的牛津大学,每年的毕业生也是非常受雇主们的青睐,在世界上的认可度都非常的高。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信息
评论: 0 浏览: 54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