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这么多大学,该如何选择申请?

 和国内高考之后填报多个志愿一样,申请英国留学院校也可以同时申请好几所,如果申请院校太少,录取几率会非常低;如果申请太多,就会浪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钱在申请上。一般来说,申请英国留学院校数量在8到10所比较合适,至少也要5到6所。这么多院校,具体该如何安排呢?


冲刺院校


冲刺院校通常对学生有很高的要求,而申请人成绩和分数可能不足以达到标准,但经过仔细地研究后会发现,成功申请也并非不可能,需要长期的规划来满足学校对硬实力和软实力的要求,如平均成绩、个人实践和英语能力等。这个档次的学校要在自身水平有可能达到的前提下越高越好,但数量在3所左右就差不多了。


适宜院校


从这些大学的总体情况来看,与个人能力互相匹配。申请人本人要非常适合申请这些学校,并且会有很大的可能被录取。但是有一点需要记住,所谓的合适学校并不意味着一定会被录取。录取的成功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这其中充满了变数。这几所学校虽然不一定要跟冲刺院校一个等级,但至少也要差不太多,3所左右就够了。


保底院校


平均成绩和雅思成绩基本上略高于这些学校要求的标准,然而对于一些把标准定的很低,但其实对学生要求很高的院校是不可以作为的“保底”学校的,只有选择一些录取率高的、标准相对低的学校,才能够成为保底院校的备选。要特别注意,保底院校也不可以随便选择,起码也是自己满意的,不能只是为了避免没有offer可拿而随便做选择。保底院校不需要太多,2所就足够了。


以上就是对于英国留学院校选择的规划,这样规划好的话,一般就很有把握了,起码能确保自己是有学可上的,不至于四处碰壁之后发现没有拿到一所学校的录取,或者被录取的根本没有去的价值的尴尬情况发生。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