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体育管理专业入学要求和院校推荐

 体育管理是体育组织中的管理者,对体育管理客体通过实施计划、组织、领导、控制等职能,协调他人的活动,发挥各种资源的作用,实现预定目标的活动过程。英国是一个崇尚运动的国家,体育产业非常发达,有为数众多的体育俱乐部。英超联赛、温网、斯诺克锦标赛等赛事,不仅吸引了各国的体育明星,同时也促进了英国与体育、运动相关的高等教育的迅猛发展。英国体育管理专业每年的就业率高达 92.3% ,毕业生的生涯发展广泛,可以进行运动科学研究,从事体育或娱乐事业,指导体育活动,体育老师,或担任职业球队教练或管理者,选择从事代理商、广告商等其他体育领域中的职位。


体育管理就业


体育营销:体育营销包括两个层面一是指将体育本身作为产品营销。从一支球队和它的运动员,到一场赛事、一次运动会,都可视为营销学意义上的产品,这个层面可以称之为“体育产业营销”。另一种是指运用营销学的原量,以体育赛事为载体而进行的非体育产品的推广和品牌传播等营销现象。


体育信息主管:负责体育组织与传媒组织之间关系的一个角色,撰写新闻稿,组织记者招待会。


体育媒体:专业体育媒体,即以报道、评论体育领域中的活动及其相关内容为主要成分的体育媒体。如《中国体育报》、《体坛周报》、《足球》、《NBA 篮球时空》、《网球天地》等报刊以及我国的CCTV-5 和全球最成功的体育频道ESPN 等。


体育经纪人:体育经纪人主要从事体育赛事、体育组织的品牌包装、经营策划、无形资产开发以及运动员的转会、参赛等中介活动。


入学要求:


(1)专业背景要求:体育,运动等相关专业(2)语言要求:6.0-6.5


学制及考核:


学习时间一般为12个月,学习方式通常为课程、项目、考试与论文相结合的方式。


  1. 爱丁堡大学


Sport Policy, Management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MSc 申请条件:二等一学位;体育相关专业,如体育训练,体育管理;管理,市场,政策类专业;雅思6.5(6.0)


爱丁堡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特色:每年招大约30多人,一半是国际生一半是本国人,外国同学大多来自英美加名校,即便本科非体育方向,但对体育的热爱却是大家的共同语言。


爱丁堡大学以学术严谨的而著称,体管专业自然也不例外。课程侧重学术理论与人文社科,研究生一年中的专业课一共5门:第一学期2门:Sport Policy(体育政策) 和 Sport Marketing and Communication (体育市场营销与传播)第二学期3门:Sportand the Media(体育与媒体), Sport Resource Management(体育资源管理)和Sport, Society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社会与国际发展)。


2. 拉夫堡大学


Sport Business and Innovation申请条件:2:1学位;专业不限;雅思6.5


拉夫堡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特色: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是英国发表的年度全球大学排行榜单,包括综合和单项科目的排名。拉夫堡大学在2017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体育学科排名全球第一名!何荣天是拉夫堡大学体育管理硕士专业的校友,现在任职于阿斯顿维拉足球俱乐部,而且已经成为了英国足球俱乐部最年轻的一位董事!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和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建立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拥有体育商业学院(Institute for Sport Business),开设有三大体育相关研究生专业:


MSc Sport Business and Innovation(体育商业与创新) 学费:22,000


MSc Sport Digital and Media Technologies(数字化体育传媒) 学费:22,000


MSc Sport Leadership(体育领导力) 学费:22,000


其他相关专业:Sport Business and Leadership;Sport Marketing


3. 利物浦大学


Sports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MSc 申请条件:二等一学位;专业不限;雅思6.5(写作,口语6.5;听力,阅读6.0)


利物浦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特色:利物浦大学本身综合实力强大,体育学科在英国乃至世界也遥遥领先。大学提供两个体育相关课程:足球产业工商管理硕士和体育商业管理硕士。


利物浦体育非常有名,足球更是不在话下。两个研究生课程都是业内独一无二的,足球的相关课程在英国体育管理项目研究生课程排名中拥有顶尖位置。其足球产业MBA项目在英国体育类MBA中排名第一,欧洲MBA排行榜第一。除了强大的学科背景,该专业的同学们每年还会到欧足联的总部UEFA进行参观和学习,足球行业的顶尖经理人也会定期来学校和大家交流学习。


4. 斯特灵大学


MSc Sport Management 申请条件:二等学位,建议二等一;专业不限;雅思6.0(5.5))


斯特灵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特色:斯特林大学是英国奥委会官方指定的国家运动员训练中心之一,拥有全英国最顶尖的教育学院和体育学院。作为斯特林大学的王牌专业之一,Sport Management曾获得2017年SBI体育商业硕士专业全球排名中位于第27名、全英第三。


学校为体育专业学生配备了一流的体育设施。该专业旨在帮助学生发展职业技能,将管理和财务技能巧妙地结合起来,并且学校提供实习,学生有机会组织营销当地体育活动,以增加学生就业能力。该校与很多体育机构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苏格兰职业高尔夫球手协会;苏格兰足球协会;苏格兰体育联合会;特许运动及体育活动管理协会。


5.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


MSC Sport Business Management 申请条件:2:2学位;体育,管理或商业相关专业;雅思6.0(5.5)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特色: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拥有全球个专门的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召集了最优秀的体育产业专家,从事体育产业咨询服务,为奥运运动员和冠军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其权威地位世界知名。


这里有全世界最好的斯诺克学院,丁俊晖就长期在这里训练。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市中心克鲁斯堡剧院举行了40年,谢哈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也参与其中,研究斯诺克世锦赛40年来为谢菲尔德地区带来的经济影响。此外,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也培育了今日的多位英国体育界重要人物。大学的杰出校友理查得-卡本先生,2001年就任英国体育部长,于2005年带领伦敦在申奥争夺战中拔得头筹,赢得了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


随着体育产业的发展,体育管理相关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是越来越客观,同学们可以参考的就业方向如下:

sport marketing managers 体育营销经理和休闲官员


health and fitness/facility managers 健康和健身/设施经理


sport and leisure consultants 体育和休闲顾问


sports development officers 体育发展官员


local authority sport and leisure officers


national sport federation officers 国家体育联合会官员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