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G5大学简介和申请要点介绍

 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伦敦大学学院(UCL)、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并称,也就是英国最顶尖的前五所学校,不受排名影响的不倒地位,也称金砖五校,成立于2004年。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是英国乃至全世界最顶尖的大学之一,英国许多著名的科学家、作家、政治家都来自 于这所大学。牛顿、达尔文、马尔萨斯、沃森、罗素等鼎鼎大名的大师是剑桥大学的校友。剑桥大学也是诞生最多诺贝尔奖得主的高等学府,大约有80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经在此执教或学习,70多人是剑桥大学的学生。


牛津大学


与剑桥大学齐名合称"Oxbridge",牛津大学是英国另一所世界级顶尖大学。牛津大学位于英国牛津市,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牛津大学共有39个学院,它们和学校的关系就像美国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的关系那样采用联邦制形式。牛津最古老的学院 巴利奥尔学院以学术水平高而闻名于英国。其它著名的学院有默顿学院、万灵学院、耶稣学院、林肯学院、圣约翰学院、三一学院、基贝尔学院等。


帝国理工学院


2007年帝国理工学院脱离伦敦大学成为一所独立的大学,简称帝国理工。帝国理工是英国研究收入最高的大学之一,不仅在欧洲,就是整个世界帝国理工也是声名远播。帝国理工以工程、医科专业着名,学院在生命和自然科学方面的高级研究有着世界级的声誉,通常被认为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相当,甚至在这个特定的 领域超过了它们。


伦敦大学学院


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1826年建立之初名为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1836年放弃原伦敦大学校名,改名为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UCL通常被认为是继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之后英格兰第三古老的大学。UCL也是英国第一所系统地教授法律、工程,法学和医学的大学。UCL是一个开放式的大学,由众多分散的建筑组成, 学校主要部分在伦敦中心的Bloomsbury高尔街。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伦敦政经学院LSE-建立于1895年,1901年成为伦敦大学学院之一。LSE是唯一将教学与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经济科学领域的顶尖大学。LSE是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摇篮,在经济学领域曾有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LSE位于伦敦市中心国会大厦(著名的大本钟)旁,介于西区与金融城之间,大英图书馆、伦敦大学议会图书馆近在咫尺。


几大申请要素:


01 专业及学校合理定位


专业定位:留学专业的选择需要考虑两个要素,一是学生自身的兴趣,二是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及前景。


学校定位:留学院校的选择,至少需要从学业、生活和就业三方面来考虑。学业包括学校的声誉、学术水平、综合及专业排名、师资力量、教学设施等;生活则包括学校所在地的气候特点、交通情况、消费水平等等;就业因素包括学校在业界的知名度、外界对该学校毕业生的认可度、该专业导师在业界的知名度等等。


02 硬件成绩


教育背景:体现了学生的学业基础及学习能力,如本科毕业院校、专业及课程背景,GPA,奖学金获得情况等。每所学校对申请者的教育背景要求都有差别,在选校的过程中不能忽视这些因素。


语言考试成绩:即学生的语言能力,如英语驾驭能力-TOEFL/IELTS(2年有效),英语学术能力-GMAT/GRE(5年有效),GMAT/GRE根据选择国家及专业各选择一门即可,商科非交叉类学科都接受GMAT,交叉类学科或者非商学院专业都接受GRE。语言成绩的要求也随学校及专业的不同而有差异,学生在选择好院校及专业以后,就需要根据其对语言成绩的要求,积极的进行备考,早日考出符合要求的成绩。


03 文书材料


重要性:文书对于很多申请者来说,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文书是招生官了解学生特质和优势的关键途径。在条件相当的多名申请者中,一份充满闪光点的文书就很容易让招生官产生兴趣,进而提高录取的成功率。


针对性:不同学校的文书标准也有所不同,只有对学校和专业有全面的了解,才能写出让招生官眼前一亮的文书。因此,要根据每个人的特点,针对不同学校、不同专业,打造个性化的文书,深度挖掘匹配于申请项目的特点,从而最大限度的帮助学生提高录取成功率。


04 申请时间


时间规划合理:出国留学之前学生需要根据学校的申请时间节点,尽早的做出一个整体的时间规划,并在准备过程中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与提升计划。按照不同的要求,及时提交相关的材料。时间规划的合理性,往往对学生的申请结果有很大影响。

申请的优先性:大量案例证明,英国的offer都是先到先得,申请时间对申请成功率有重大影响。因此建议学生早规划、早辅导、早申请,尽早准备,才能更从容!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4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