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被拒能否再次申请这个专业?

 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UCAS发布《2020年英国本科申请数据》,2020年中国大陆通过UCAS申请英国本科的学生人数超过2.4万,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4670人,同比增加23%,达到了2016年申请数量的2倍!除欧盟外的申请人数为89,130,创历史新高!这预示着英国留学申请竞争力非常激烈,英国留学申请被拒能否再次申请这个专业?argue成功率大吗?


申请人数太多,对你表示遗憾


这是最常见的一种被拒说法,但是你千万不要相信是真的名额不够了。都是成年人了,官方话可不要只听表面意思。这种话实际就是学校没有看上你。如果你真的很想去这个大学的话,那可以询问学校是否有可能转到其他的相关专业,在成绩接近录取线的时候可以尝试argue,但是相差太大没有argue能力的话建议早早寻找其他学校。


雅思成绩不高或没有交申请费


这种情况补救成功率非常大,雅思成绩不高可以提前报UKVI的雅思申请语言班,但是申请费没有交的话只能看是否还有空缺留给你吧。


学校排名没有达到所申请学校要求


这样的回复一般是学校都有明确的排名要求的,补救的可能性比较渺茫。但是还有一种可能性,其实你的大学排名还不错,但是英国看错你的学校名称了。比如你的学校曾经更换过名字,英国大学在排名上找不到你的大学的名字。这种事情虽然概率很小但是还是可能的,你可以写一封邮件把学校的来龙去脉写进去,学校自会有人评定的。


核心课程均分没有达到所申请专业要求


一般这种情况机会就是非常渺茫了,但凡是总有例外,除非你可以举证,你这样的分数已经是年级排名TOP的了。所以平时还是要专注于核心课程成绩。


学生没有所申专业相关背景


这是典型的失误造成的,或者是专业跨度过大。如果你不仅没有专业要求的背景,还没有辅修过相关课程,那就只能说明是你把学校选错了。建议大家是选择申请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


所申专业今年不开放申请


不开放申请,好像一点补救的余地都没有。其实,你还是可以询问一下学校有没有其他的专业可以代替,因为英国大学的很多专业虽然名字差异很大,但是课程内容还是差不多的。提前找专业人士了解清楚学校是非常有必要的。


已经学过所申专业大部分课程


这种拒信比较奇葩,因为你学过这样的课程,所以拒你。其实是因为你学过这样的课程,所以本专业对你来说太简单了,不适合你学。当然,如果你非要学习一些简单的课程专业,那么言辞恳切的说明你的意图,然后再等回复哦!

推荐申请其他专业


这种拒信要视情况而定,如果是你的个人陈述的申请方向写的不明确或者不够好让大学误会了,写封邮件说明一下情况,重新提交一份PS,确定自己的理想和专业的相关性,成功率还是很高的。但是,如果大学是对于你PS的质量不满意,拒绝你是因为你的PS的写作水平,那机会可能就比较小了。


学校将学生放在waiting list上


这种情况下,看似只能等待消息,其实这是一种给你机会补救的拒信。但是这个也要看学校当年录取情况,所以同学们也要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等待消息一方面看看有没有补录机会。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