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G公布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的最新排名

作为英国三大权威排名之一的完全大学指南(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简称CUG)公布了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的最新排名。和泰晤士报、卫报一样,该榜单每年更新一次。

这份排名主要基于以下九个指标:学生满意度、研究质量、入学标准、师生比例、学术服务开支、学校设施开支、优等学位比例、毕业率和就业率。由此可见,完全大学指南的排名标准涵盖了从教学,学习到学术研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方面面的内容,能够客观准确地为学生提供一份有参考性的择校指南。

全部的排名数据都来自于英国高等教育统计署,这是一个英国官方的对大学信息进行汇总,分析以及公布的机构。

以下为上榜院校详情:

01 格拉斯哥大学 University of Glasgow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1

自1451年建校以来,格拉斯哥大学的教学和研究一直在改变着世界。它拥有来自140多个国家的29,000多名学生,电影与媒体艺术硕士课程将电影、动态影像和新媒体艺术的实践与理论结合,为学生提高技能和创新提供了开放的空间。学校拥有一个媒体实验室、电影院以及6000多藏品的媒体档案馆,补充了图书馆收集的电影、电视和媒体艺术书籍。

总评分:100% 学生满意度:79% 研究质量:81%

02 曼彻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2

始建于1824年的曼彻斯特大学,为本世纪贡献了很多关键的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该校的电影专业偏重理论研究,课程重点关注欧洲,美洲,非洲和亚洲的电影产业,学生从广泛的历史和多角度的理论加深对电影传播媒介的理解。

总评分:99% 学生满意度:- 研究质量:86%

03 华威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3

华威大学是一所世界领先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坐落于考文垂市。由于大胆、富有想象力和协作精神,使得它在英国大学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该校的电影电视研究系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系之一,它提供无与伦比的视听素养培训。影视美学,历史和理论领域的知识,使学生能够熟悉所研究的特定领域,并根据需要为博士学位的申请做好准备。

总评分:98% 学生满意度:81% 研究质量:85%

04 兰开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Lancaster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4

兰开斯特大学是一所坐落在英国兰卡斯特市郊的著名学院制大学。学校享有着非常好的学术声誉,一直在英国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该校的电影研究硕士课程提供了电影理论、历史和文化相融合的课程,同时也培养学生的电影制作技能。学校提供可选择的电影项目,学生可以在短片叙事、纪录片或实验电影中提升创作技能。

总评分:98% 学生满意度:92% 研究质量:78%

05 埃克塞特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Exeter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5

埃克塞特大学于1955年始建,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该校开设的国际电影商务专业由本校顶尖学者和行业导师,以及伦敦电影学院的专家导师联合授课,学生将全面学习21世纪独立电影产业,具备商业、制作、财务和节目制作方面的知识。

总评分:98% 学生满意度:83% 研究质量:76%

06 爱丁堡玛格丽特女皇大学 Margaret University, Edinburgh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6

爱丁堡玛格丽特女皇大学是一所英国的高等学府,于1875年在爱丁堡创立。该校提供了本科阶段的电影与媒体课程,前两年学习电影和媒体的发展历程,主要概念等理论性知识,第三年选择某个方向进行深入研究,并将有机会作为交换生出国学习一个学期,最后一学年主要完成论文写作。

总评分:98% 学生满意度:85% 研究质量:65%

07 萨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ussex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7

萨塞克斯大学成立于1961年,是世界领先研究型学府,位于东萨塞克斯郡英国最具活力的海滩城市布莱顿附近。从萨塞克斯大学走出了众多杰出校友,其中包含多国政治领袖,建校至今,诞生了5位诺贝尔奖得主,1位奥斯卡奖得主,还包括伊恩·麦克尤恩(英国文坛当前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张欣(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姆贝基(南非共和国总统)、卡洛斯·阿尔瓦拉多(哥斯达黎加总统)。

总评分:98% 学生满意度:88% 研究质量:82%

08 皇家中央演讲和戏剧学院 Royal Central School of Speech & Drama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8

皇家中央演讲和戏剧学院是英国最早成立的戏剧学校之一,学校位于伦敦卡姆登区的瑞士舍,交通便利,到达各个剧院、酒吧、餐厅及美术馆都十分方便。学院设施一应俱全,包括一个可容纳234位观众的剧场、多个影棚、音乐练习室、视频编辑工作室、木偶工作室、录音棚、道具及场景建设工作坊。

总评分:97% 学生满意度:- 研究质量:76%

09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 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9

龙比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从2002年至今一直在英国上百所大学院校中名列前茅——95%以上的毕业生在毕业后6个月之内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或继续深造的机会。电影学习的方向涵盖了制片、导演、摄影、编辑和声音设计。课程以实操为主,学生在沉浸式的学习中有效提升与电影有关的实用技能。

总评分:97% 学生满意度:84% 研究质量:72%

10 伯明翰大学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10

伯明翰大学始建于1825年,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名校。该校的影视专业有研究和制作两个方向,包含四个核心模块:电影电视的发展制作过程、纪录片拍摄、电影电视调研技能、编辑导论/阅读导论。课程集理论教学、创新实践于一体,学生将有机会在充满活力和创新的环境中学习。

总评分:97% 学生满意度:77% 研究质量:72%

11 埃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Essex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11

埃塞克斯大学于1964年建校,是英国英格兰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的文学,电影和戏剧研究系是一个跨学科的部门,拥有英国文学,戏剧,创意写作,新闻,电影和屏幕媒体方面的专业知识。所有的课程均由领先的学者,作家,电影制作人和记者讲授。

总评分:96% 学生满意度:91% 研究质量:75%

12 萨里大学 University of Surrey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12

萨里大学是英国百年名校,英国著名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位于英格兰萨里郡吉尔福德。学校的电影和视频制作技术学士课程融合了工程理论的研究和实践。学士需要学习信号、广播技术、视频和音频的基础知识,同时还将动手学习摄影技巧,电影摄影,电影声音后期制作,电视制作等内容。萨里大学还通过各项最新设施使学生熟悉行业标准设备,训练学生达到专业水平,为将来进入影视行业做好准备。

总评分:96% 学生满意度:82% 研究质量:71%

13 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13

利兹大学始建于1831年,坐落于英国第三大城市利兹市,世界百强综合研究型大学。该校的电影专业结合了电影和传媒科学的知识,让学生在高速变化的数字媒体环境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并且获得成功。

在利兹大学,学生可以从专业的学者和导师那里学习到电影专业的一系列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模块进行深入研究,包括电影制作、摄影、电影分析等。在最后的时间里,学生还可以根据喜欢的科目来完成自己的一个项目。

总评分:95% 学生满意度:82% 研究质量:72%

14 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 Royal Conservatoire of Scotland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14

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是英国最多元化的音乐学院之一,创建于1845年,历史底蕴深厚。学校共有大约8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他们来自世界各地,在这里攻读电影,表演、现代芭蕾、歌剧、爵士、技术与制作艺术、音乐戏剧和古典与当代文本等专业。

总评分:95% 学生满意度:84% 研究质量:71%

15 布里斯托大学 University of Bristol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15

布里斯托大学始建于1876年,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为世界百强名校。学校在电影电视领域40余年的发展历史,其电影电视专业与很多媒体及机构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践空间。合作机构包括电视和数字媒体公司,如Arnolfini、BBC Bristol、The Cube和Watershed Media Center,这不仅能帮助学生提升专业技能,更长远的意义则在于对以后就业的帮助。

总评分:95% 学生满意度:79% 研究质量:79%

16 约克大学 University of York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16

约克大学建于1963年,是一所位于英国英格兰约克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该校开设的电影制作专业课程质量高,内容全面,涵盖了导演,制片,视觉效果,音效和摄影。最近的一项研究调查显示,约克大学各院系90%的科研人员在评比中获得在4.5或5的高分,学校的科研水平在英国乃至国际上都达到很高水平。

总评分:95% 学生满意度:78% 研究质量:72%

17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 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17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始建于1865年,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这里学风浓郁、精英荟萃,历来为求学圣地。学校提供了电影研究-流行电影文学硕士课程,内容涵盖流行电影的历史和理论:美国(古典和当代好莱坞)、欧洲和东亚(尤其是日本电影)。由导演,记者,制片人和技术专家组成了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

总评分:95% 学生满意度:84% 研究质量:76%

18 伯恩茅斯艺术大学 Arts University Bournemouth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18

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是2014年英国卫报排名第一的美术综合性大学。学校开设的电影实践硕士课程为期一年,大约45周,在第一学期主要学习电影基础知识,老师鼓励学生通过独立学习和小组合作,第二学期则是根据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做进一步的延伸,动手学习摄影,导演和编写剧本,最后一学期主要完成毕业作品。

总评分:95% 学生满意度:84% 研究质量:58%

19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 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19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是一所英国公立型大学,拥有3,800多名学生,国际留学生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数字艺术学院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了电影与媒体研究和电影制作两大专业课程。该学院拥有最新的技术、设备和工作空间,为学生的的实践和学习提供强大保障。

总评分:94% 学生满意度:86% 研究质量:59%

20 威斯敏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20

威斯敏斯特大学诞生于1838年,位于繁华璀璨的伦敦摄政街。该校的影视与移动影像研究生课程时间灵活,既有1年全日制课程,也有2年的非全日制课程。

核心教学团队由设计、创意和数字产业学院的成员组成。本专业课程与英国艺术与设计研究中心(CREAM)紧密联系,该中心成员包括国际知名的电影制片人、电影电视理论家和历史学家,以及活动影像艺术家和策展人。

总评分:90% 学生满意度:80% 研究质量:84%

21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 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21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始建于1886年,是坐落于英国伦敦郊区的一流大学。学校的影视制片硕士课程为未来的制片人提供了获得进入快速变化的电影和电视领域所需的创造性和创业技能的机会。

学生们都在贝德福德广场11号的创意中心上课,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意味着学校可以邀请专业人士举办优秀的大师班、行业小组和职业活动。学校鼓励学生参加伦敦电影节,MIPCOM,柏林和戛纳国际电影节。

总评分:94% 学生满意度:79% 研究质量:81%

22 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Kent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22

肯特大学成立于1965年,坐落在英格兰东南部肯特郡坎特伯雷市。该院校是欧洲最大的电影研究中心之一,其电影系以卓越的研究和教学而闻名。肯特艺术学院(包括电影)在2014年的优秀研究框架(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简称REF)研究能力排名中位列英国第一。

总评分:94% 学生满意度:80% 研究质量:80%

23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23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于1887年在英国伦敦建立,是一所享誉世界的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本校的电影研究硕士学位课程将探索一系列不同的方法来研究电影,包括类型和文本分析,观众研究和媒体考古。学校距离英国电影学院、当代艺术学院和帝国战争博物馆的电影资料馆只有很短的地铁车程,浓厚的艺术氛围将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电影研究。

总评分:94% 学生满意度:80% 研究质量:91%

24 亚伯大学 Aberystwyth University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24

亚伯大学创建于1872年,是威尔士第一所正规大学。学校拥有全英第二的威尔士国家图书馆,是绝佳的学习胜地。戏剧电影与电视学院在英国《研究双周》研究实力的评比上居于第二,同时也是英国教职工和学生最多的学院。

总评分:94% 学生满意度:85% 研究质量:70%

25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25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校于1841年,在众多领域上的研究都享有国际声誉。电影研究学士课程为期四年,旨在培养学士的创造力、技术和分析能力,学生学习的每个方面都旨在帮助他们在媒体、创意和文化领域取得成功。

总评分:93% 学生满意度:85% 研究质量:81%

26 德蒙福特大学 De Montfort University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26

德蒙福特大学坐落在英格兰的莱斯特郡,是一所优质的综合性大学。本校的人文类专业由四个系组成,包括英国文学与文学创作、媒体&电影与新闻、历史与社会研究、表演与数字艺术,该学院在英国学生问卷调查中所有专业的满意程度名列前25名。

总评分:93% 学生满意度:85% 研究质量:71%

27 东安格利亚大学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UEA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27

东安格利亚大学位于英格兰诺里奇,是英国一流学府,2020年泰晤士报排名第192位。该校的艺术、媒体和美国研究系汇集了视觉艺术和物质文化,电影,电视和媒体研究以及美国,大西洋和太平洋世界的文学,历史和文化方面的世界领先专业知识。研究和教学重点关注电影,电视和其他媒体,以及它们之间复杂的相互关系。

总评分:93% 学生满意度:81% 研究质量:82%

28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28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世界一流综合研究型大学、北爱尔兰地区最高学府。该校的电影文学硕士课程旨在提供丰富多样的教学内容,使学生专攻以实践为基础的批判性方法的电影和其他媒体艺术。在整个课程学习中,学生将获得最全面、最实用的电影制作技能。先进的数字制作和后期制作设施,让学生有机会在一个多功能的摄影棚中进行拍摄。

总评分:93% 学生满意度:79% 研究质量:71%

29 爱丁堡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29

爱丁堡大学创建于1583年,是一所位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世界顶尖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爱丁堡大学是为数不多的不但提供理论研究课程,也提供实操类课程的学校。

总评分:93% 学生满意度:71% 研究质量:74%

30 考文垂大学 Coventry University

完全大学指南2021年戏剧、舞蹈和电影专业排名第30

考文垂大学坐落在英国考文垂市,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的电影制作学士课程旨在培养未来的电影制片人。学士将在这里获得制作电影的实际经验,学习一系列的技术和工艺技能,以及发展批判性思维。

总评分:93% 学生满意度:84% 研究质量:75%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排名
评论: 0 浏览: 59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