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国读研雅思要求、申请材料介绍

想去英国读研究生,那么你一定要达到英国读研雅思成绩要求,还需要注意一些关于申请研究生的要求和资料。
一、英国读研雅思要求

1、 雅思5.5分

如果学生的雅思成绩只有5.5分的话,无论平均成绩多少,什么专业,想要申请到一般的大学都会有点困难,更不用说好的大学。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学生不能继续考雅思的话,学校或者老师都会建议学生去英国读一段时间的语言课程,或者是读预科。

这也是目前大多数语言不过关的学生普遍用到的方案。最终考试达到学校的要求才可入读正课课程,而达标要看每个学校的专业要求。

2、雅思6分

雅思6分在申请英国大学的大军中也只能算是中下游的分数,想要申请好学校就有点难了,一般都是在排名五六十开外的大学。

但是要求雅思6分的学校又是英国绝大多数大学的最低要求,比如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拉夫堡大学、伯明翰大学等等最低要求都是6.0分,但是这些学校的绝大多数专业都去要求达到6.5分,6分的要求是极少的数特殊专业。所以当学生只有6分去申请时,未必能被录取。

雅思成绩最低要求为6分的部分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 6.0-7.0分

诺丁汉大学 6.0-6.5分

华威大学 6.0-7.0分

兰卡斯特大学 6.0-7.0分

谢菲尔德大学 6.0-7.0分

杜伦大学 6.0-7.0分

拉夫堡大学 6.0-7.0分

纽卡斯尔大学 6.0-7.0分

伯明翰大学 6.0-7.0分

以上这些学校的最低要求都是6.0分,但是热门专业和他们的强势专业一般都会要求在6.5分,甚至7.0也很正常,6分可以去读3个月的语言课程。

3、 雅思6.5分

雅思6.5分,是英国绝大多数大学的普遍要求,同时大多数大学的商科都要求6.5分,10名以后的大学都可以录取。

二、申请研究生的要求

1、申请材料

英国有两种类型的硕士,现在国内大部分学生申英硕士学位大部分都是授课制,这种学制就是上课的形式,学制为一年(少部分学校有两年的课程),也就是就业的路线;如果你喜欢做科研,想要继续攻读PHD,那么去申请研究型的硕士,学位有MRes,MPhil。

确定自己的类型后,就开始准备申请的材料了,首先来看我们的本科背景,申英的特色之一就是学校很看重中国学生的本科背景,学校在第一轮审材料中会把你的院校作为一个重要参考因素,达不到要求的话,很可能会被拒。

2、 文书材料

文书材料是包含PS,RL,CV,根据不同专业还有writing sample和RP(research proposal),我主要根据我准备经验来说前三项的准备。

首先是PS,华威在文书中很看重PS的写作,我在申之前一个学长告诉我一定要把PS写好一点,不然华威直接会因为PS写的烂而拒人,于是我的PS反反复复修改了不下20遍才提交,不过好在的是工科的PS要求低那么一些,没有出什么意外。

3、 选校/专业

在确定要到英国留学前,我们内心中应该对自己想要读的学校和专业有一个确定的范围,朝着这一个目标去准备自己的申请材料会更有针对性。

大部分留英的硕士毕业后都会选择回国就业,少部分会选择留在英国,现在由于英国政策的关系,在英国找工作更难了,就业岗位主要提供给欧盟的学生,还有一点是Tier2的工作签证不好签,在留英的大军中,不到二层的学生能在英国找到一份还不错的全职工作。

4.具有国内相关学科的本科学位。

5.语言能力考试成绩达到一定要求,雅思成绩在6.5分以上。如果学生语言水平未达到入学标准,也可以先申请英国的语言课程,待语言考试合格后再入读研究生课程。

6.本科专业课程成绩满足学校一定要求,如211大学的学生通常要求GPA80分以上,非211大学GPA85分以上。

可以 参考留学志愿参考系统,输入GPA、专业等信息,系统会自动从数据库中匹配出与你情况相似的同学案例,看看他们成功申请了哪些院校和专业,也可以按照留学目标来查询,看看你的目标院校和专业都哪些背景(语言成绩多少分、学校背景如何、什么专业、GPA多少等)的学生申请了,也从而对比自身情况,制定大致的目标和方向。

7、语言知证明

英语能力证明一般需要提供雅思成绩,英国绝大多数高校都需要申请人提供雅思成绩以证明其语言能力,有些学校明确表示也可提供托福成绩等其他英语能力证明。一般雅思成绩道要求在6.5分左右,如果学生成绩在5.5分左右可以匹配相应的语言课程,所以学生要在考虑去英国留学前,最好能先学习报考雅思。

8、学历证明

学历证明包括:毕业证、学位证、在读证明等材料。如果申请人已经毕业,需要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如果还在读,则需要提供在读证明,并且要加盖学校的章。大家在邮寄材料时,最好是封入信封由学校在封口盖章。

9、作品集

作品集要有艺术作品,这是申请英国艺术留学最重内要的部分。申请时最好把你的容艺术作品编成集寄过去,这样对申请会更有帮助。每个学校艺术专业的入学标准都不一样,当然最好的大学在申请时会考虑你所就读的学校以及科目成绩,但事实上最重要的还是个人作品。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