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学生春季返校相关问题解答

近日鲍里斯正式宣布第三轮封锁计划,在新出台的封锁细则中,包括了备受英国社会争议的2021学生返校指导。


1.学生什么时候可以回到校园?

中小学:除特殊情况,暂全面停课至2月中旬,最终何时开课再视情况而定。

大 学:除个别特殊专业之外,其他学生继续网课模式。

这些专业包括:医学和牙科、与医学/健康有关的科目、兽医科学、教育(初级教师培训)、社会工作以及需要专业、法定和监管机构(PSRB)评估和或强制性活动的课程。

非以上专业或未在进行相关培训的学生应尽可能留在原处,并在各自大学的帮助下(至少在2月中旬之前)通过网课的形式学习。

此外,英国官方还表示所有大学生在返回校园时都应该接受两次快速的两次侧向层析检测(该检测可以通过短信或邮件的形式得知结果,同时这些检测结果将由NHS分析以及追踪收集,并每日发布相关数据)。


2.留学生什么时候能返回英国?

英国政府官网表示,欢迎想来英国学习的留学生,英国大学也期待留学生在新的一年中返回校园上课。留学生需不需要返英,要看英国各高校的安排。

英政府针对留学生的返英指导如下:

1)提前与自己就读的英国大学联系,确认好大约返校时间,以及计划什么时候开始面对面的教学;

2)当准备前往校园时,应与学校联系,以便得到学校适当的支持;

3)如果因航班问题等其他问题延迟返校,需及时联系学校寻求帮助。

4)如果有留学生在英政府最新返校计划发布前已经订好行程,英国政府表示,要求英国高校尽量灵活合理安排好前往英国的留学生。

5)对于从海外前往英国返校的留学生,需在线填写好旅客定位表(Passenger Locator Form)以提供旅程和联系方式,到达英国前48小时内提交表格。

提交表格后将收到一封带有附件的确认电子邮件,入境之前必须打印该附件并向边检人员出示。

6)如果留学生来自非豁免国家入境英国,仍需在住所中自我隔离14天。


3、学生返校后应该如何检测?

英国政府表示,在1月返校时将为所有大学提供新冠检测设施。英国高校也会与当地政府合作,考虑如何通过新冠检测来帮助学生。

如果学生在过去90天内通过NHS检测和追踪发现冠状病毒(COVID-19)聚合酶链反应(PCR)呈阳性,并在NHS Test and Trace APP被记录为阳性病例,则无需再次进行检测。

如果高校使用LFD检测方式,那么每名学生将进行两次快速检测,间隔时间为3天,每次检测将在1小时内出结果。

在等待结果时,学生最好不与其他学生互动,以避免病毒传播。


4、关于学生返校途中的相关规定:

英国本土学生和国际学生的规定有所不同,具体如下:

英国本地学生返校

建议尽可能使用私家车,只有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返回学校

建议使用共同交通工具的同学:提前预订旅程,严格遵循防疫要求,例如旅途全程佩戴口罩…

国际学生返校

英国边境对新留学生和返校学生都是开放的,官方表示:高等教育机构期待着在新的一年里欢迎他们来到校园。

国际生返校应该注意如下几点:

提前与大学确认面授教学开始的时间

计划飞抵校园时,需提前和大学方联系,以便能够得到相关的支持和帮助

如果学生已经预定赴英行程,但预定的时间和以上要求返校的时间不同,则需要立刻通知大学方面;

而在抵达英国后,国际学生需要做:

填写乘客定位表 Passenger Locator Form

自行隔离14日

自行隔离期间,国际学生必须遵循以下要求:

只有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才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乘坐时佩戴口罩

遵循乘客安全出行指南

只在有限的情况下离开他们的住宿

关于签证方面,英国由于疫情而给予了学生签前所未有的特权:允许20/21学年期间持续提供在线学习,在此条件下也可以持有学生签。


5、部分大学关于春季返校建议

1)伦敦大学学院UCL

UCL率先表态:不建议学生在2月中旬前返回UCL校园。目前政府正在努力减少学生假期后返校可能出现的全国范围内人员流动,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传播风险。政府建议学生们要等到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才返回校园。

UCL重视学生和教学人员的健康,并且一直支持NHS的工作,根据目前的疫情状态预测,至少在2月中旬之前甚至很可能在3月底之前,学生都不建议返回UCL校园。

2)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已宣布暂停所有教学,直到2月份。学校已经给学生发布邮件通知,新学期前两周,所有课程都将在线上进行。

3)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表示,暂定将所有的校园教学推迟至1月25日。

4)伦敦国王学院

KCL表示,今年1月只会为以下科目开设校园教学

Medicine

Dentistry

Subjects allied to dentistry and medicine

Initial Teacher Training

所有其他课程,1月份都将进行线上教学。

5)伦敦艺术大学

UAL也暂停了所有的面对面教学,最早1月25日恢复。

6)伦敦金史密斯学院

金史密斯学院已经暂停了所有的面对面教学,直到1月25日,目前每个院系正在审查春季学期的课程安排。

英国各个地区的疫情防控级别不同,但所有英国大学都将根据英国政府对新冠病毒作出的指示来开展教学活动,根据不同地区疫情的严重程度也会有不同的开学要求。春季开学的同学请随时关注自己学校的通知。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3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