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英国2021年夏季重要考试确认取消

受疫情影响,英国首相鲍里斯宣布英格兰再次进入全面封锁状态,所有中小学闭校,并改为线上教学,且多个英国2021年夏季重要考试确认取消,包括高考A-Level和中考GCSE考试、苏格兰地区Nationals, Highers and Advanced Highers考试、英国小学关键考试Year 6 SATs等。


前日,英格兰教育部长加文·威廉姆森公布了2021年英格兰地区的A-level、GCSE等考试取消后的算分方式,将直接采用“老师评估”的方法,并表示英国教育部和ofqual已经研究了一系列的应急方案,但是具体细节尚需进一步确认。


此前,威尔士已经早于英格兰宣布取消2021年夏季大考,并且早在2020年底就公布了替代方案,预计会作为英格兰算分方式的重要参考。


威尔士采用的“three pillar approach(三重评估法)”具体内容如下:


•Non-examination assessment(无正式统考测试);

•Internal assessments that are planned and marked by teachers and lectures(学校自主安排的内部测试)

•Assessments that are externally set and marked by WJEC(威尔士联合教育委员会提供考评方向和评分的测试)


因为疫情英国中小学全部关闭等因素,为了减少对学生申请的影响,英国大学与学院入学服务机构(Universities &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UCAS)官方表示将截止日期由原1月15日延后至1月29日(18:00英国时间),意味着同学们将有更多时间提交申请。

即便如此,据UCA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至2020年10月15日,共有76,940人通过UCAS系统递交了2021年本科入学申请,较去年上涨12%,其中来自中国(不含台湾地区)的申请者达到4,340位,比去年同期上涨幅度高达31%,可见英国留学申请竞争仍然无比激烈,同学们切不可掉以轻心,还是要尽早准备。


尤其是语言门槛,英国的院校和机构100%认可雅思成绩。自11月开始,雅思考试已在中国大陆42个城市的87个考点恢复考试,其中包括位于9个城市的10个机考中心。2021年全年已公布笔试考试日期55个,其中为中国考生特别增加7个,平均每周至少提供一次纸笔考试。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9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