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读会计金融专业有哪些优势?申请条件与标准是什么?

2021QS学科排名来看,英国院校在金融与会计专业中的表现仍然很突出,仅是前十就占据3所院校,前百有14所院校。


在英国,金融学及会计学通常合并为一个专业,一般叫Accounting & Finance或Financial Management。它涉及到会计、财政、税收、金融、保险、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的内容,是一个针对性很强的专业。同样是Finance这个专业,有的学校是经济方向的,有的就是偏财务的,还有的是投资方向的。根据课程设置的不同,大家学习的方向也会不同,因此有商科相关背景的小伙伴都可以申请这个专业。


在英国读会计金融专业的优势


  1. 英国的会计与融专业是常顶尖的,英国是第个出现职业会计师这个职业、第个建现代意义上会计职业团体的国家。

2.英国很多学校免考ACCA,而英国的ACCA认证更是全球会计资质的权威认证。


3.拥有五个RSB (RecognizedSupervisory Body) 公认的监督团体。包括:ICAEW、ICAS、ICAI、ACCA、AAPA。同时还拥有五个RQB ( Recognized Qualifying Body)公认的考试团体。包括:ICAEW、ICAS、ICAI、ACCA、AIA。


在英国就读会计专业,老师大多是银行家,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学生们一半时间用来学理论知识,另一半时间则投身到各大银行、证券公司去实践。因此,在英国就读会计与金融专业会获得相当丰富的实战经验。


4.英国是全世界银行及金融服务业的领导中心之一,而伦敦又是世界最大的外币交易、国际银行、海空保险、国际债券交易、跨国基金管理中心。英国伦敦融城聚集了500多家外国银, 300家融投资机构。


四会计事务所,在英国创的占了三家:普华永道、德勤、安永。四会计事务所线城市级审计师般年薪都在3w起的收。


5.就业形势良好,英国会计专业留学后,一旦考取ACCA证书,前途可谓一片光明。金融专业主要面向的公司为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金融工具系列公司、银行、保险公司等。会计专业则可以在跨国企业的财务部门和会计师事务所发展,代表性主要有财务总监、管理会计师、商务咨询师、分析师、审计人员、税务人员等。金融会计专业的毕业生作为复合型人才,以上职业基本都能胜任。


会计专业认证


英国三会计认证:ACA, ACCA, AIA


中国:CPA注册会计师


ACCA提供了与海外学位复合的机会,通过学习ACCA亦可有机会获得英国津-布鲁克斯学 提供的学位。


通过ACCA前九课程,并向英国递交论及商业分析报告,即可获得津-布鲁克斯学的会计学理学学学位。


完成14课程,加修定学时的远程课程,可获得津- 布鲁克斯学提供的MBA学位。不出国,留学海外,费为节省。


ACA是英国特许会计师,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 两者是互相承认的,ACCA想成为ACA,是需要有拿到ACCA并且有五年会计作经验然后参加ICAEW的考试之后就可以成为名ACA。


ACA共有15考试,考试内容与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致相同,不同点在于在最后的级阶段,ACA更注重于案例研究,ACCA更注重于理论的研究。


两者的另外个区别是ACA必须有英国当地的雇主担保才可以考,也就是说我们必须要先找到作,边作边考。ACA是在英国或者国家认证度是较的,ACCA在中国和国际上认可度是常的。如果同学们是考虑回国就业的话建议是选择考ACCA。


CPA中国注册会计师和ACA可以互相免考,CPA参加ACA考试可最多获得科的免试,考察申请者的学历背景,如果你是ACA,想要回国参加CPA的话是可以免掉2CPA的考试的。


申请条件与标准


G5类学开设此专业的学校有:IC帝国理学、LSE伦敦政治经济、剑桥学(两年制PT课程)


适合申请此类学校的学背景为 985/211,少85分以上 ,国内个别认可度的双学校需要达到90分,学需要定量专业背景,会计专业背景,融专业背景。


剑桥学的会计融专业不接受应届毕业申请,必须要有正式融会计作经验最好年以上。


TOP100中开设此专业的热学校有: 曼彻斯特学、利兹学


适合申请此类学校的学背景为:


曼彻斯特大学的AF接受中国部分优秀大学的同学申请,要求85分左右。


利兹大学的AF接受中国部分优秀学申请,均分要求80分以上,雅思要求不低于6.5/6.0。


TOP100-200中开设此专业的热学校有: 卡迪夫、巴斯。


适合申请此类学校的学背景为 :


卡迪夫学均分要求75分-85分,雅思要求6.5/6.0。会计融相关背景。


巴斯学接受任何专业背景但必须要有够的定量课程学习。分数要求80分,雅思要求6.5/6.0。


世界排名200后开设此专业的热学校有:雷丁,埃塞克斯,阿斯顿,津布鲁克斯


适合申请此类学校的学背景为 :


布和埃塞克斯是接受任何专业背景的学申请;


埃塞克斯需要两会计课程,三本以上均分70-75分,独院校80分,雅思要求6.0/其余5.5,阅读分不低于6.0;


雷丁需要有会计背景的学均分不低于80分申请。


此专业的特殊要求


•LSE和IC雅思要求需要7.0/6.5;剑桥需要雅思7.5/7.0;曼雅思要求是7.0/写作6.5/其余6.0,需要带雅思申请;雷丁的亨利商学院对雅思要求很需要7.0/6.0 。


•剑桥学的Accounting专业需要少两年的作经验(并不是适合给刚毕业的学学习)。


•国际学申请LSE必须要提交GMAT,成绩不能低于650分,曼强烈建议搭配GMAT申请 。


•剑桥学分数不算太的申请者可以提供ACA, ACCA or CPA的学习作为补充。IC需要申请者提交个清楚短期和期的标规划。


会计金融专业的申请很不容易,除了申请人多之外,门槛也很高,尤其是好学校的门槛更甚,在申请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把自己的学术背景,个人经历,语言水平都尽量拔高。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4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