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活-看病的方式介绍

首先留学生在英国学校都会给配备一个gp,也就是我们说的私人医生,感觉身体不舒服是可以免费找自己的gp去检查身体的,但是你要提前发邮件或者电话预约才可以哦!那假如我遇到了紧急情况需要立马去医院没时间预约又怎么办呢?首先要做的就是拨打急救电话。常用的英国急诊电话主要分为两种,分别是111和999免费急救电话。


拨打111急救电话


什么时候该打111?


如果不危及生命、但仍急需医疗服务,或者你不确定是否该拨打999时,可以先拨打111,常见情况有:


你认为自己需要去医院


不知道该打电话到何处寻求医疗帮助


过了诊所开放时间联系不到GP


需要医疗指导来确定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身边有人急需医疗救助(但并没有危及生命),但你不清楚该如何帮助


拨打111时会发生什么


111急诊电话全年24小时在线。如果你的英语不够流利,担心听不懂表达不清楚,不用担心,在接通电话后,可以向接线员说明“I speak Mandarin. I need an interpreter. My telephone number is xxxx”,然后接线员会帮你联系一位口译员加入你们的通话。接线员会询问和病情相关的很多问题,然后根据你的情况来进行下一步的建议和医疗调配:


提供当地医疗救助机构的信息


帮你联系值班护士、牙医急诊、药剂师或值班GP提供帮助


如需当面诊治,会帮你预约面对面问诊服务


如果情况紧急,会告诉你去医院急诊部门所需时间,帮你尽可能快速抵达


指导你如何获得你所需要的救治药物


提供必需的自救建议


拨打999急救电话


什么时候该打999


如果你或周围的人突发危及到生命的情况,必须马上拨打999。常见的危及情况包括:


失去意识


急性精神错乱、意识不清


突发持续性昏厥、痉挛


急性胸痛


呼吸困难


严重出血并不能止血


严重过敏反应


严重烧伤或烫伤


有人突发心脏病或中风


遇到车祸、刺伤、枪击、坠落事件,有人发生严重创伤或头部重伤


拨打999时会发生什么


急救电话接通后,接线员会询问你以下几个问题:


你在哪里(需要提供地址或邮编)


你用什么电话号码拨打的999(方便保持联系)


发生了什么(发病或受伤经过、病人病情等等)


这样能帮助接线员快速了解情况,以此来决定下一步急救措施。如果病情或伤情不严重,接线员会建议你去就近的医疗部门诊治,或者请专业医疗人员给你提供必要的自救建议。如果情况危急,接线员会马上联系救援人员前来,比如救护车、快速救援摩托车、救援自行车或社区急救人员等等。等待救援期间,切记不要挂断电话!接线员需要掌握伤病人员的实时情况,可能还会询问更多必要信息,包括年龄、性别、病史,以及是否有呼吸、意识是否清醒、有无出血或胸痛,以及伤势情况等等。这个时候一定要积极配合,才能最大程度地得到有效帮助。另外还要注意,在等待救援前来时,如果伤病人员的情况有任何变化,或者被转移地点,一定要及时通知急救人员。如果可以的话,请提前准备好必需的药物,写好注册GP的信息和任何过敏史。人在家中的话,可以请人帮忙开门并等待迎接急救人员;如果病人在路边,需要待在病人身边直到救援到来为止。


等待救援时的必要急救措施


如果是发生意外受伤,首先要确保远离事故发生地,待在安全的地方,防止二次受伤。保持冷静,检视伤情后,首先解决危及生命的因素,比如呼吸困难、出血等等;检查是否有骨折,并需要一些基本的First Aid急救手段。如果病人失去意识但呼吸正常,需要将他保持在复苏体位(Recovery Position);如果没有呼吸了,那需要马上进行CPR心肺复苏。

去医院A&E急诊部门

什么时候该去A&E


在英国看急诊,免不了要跑一趟急诊部门,英文是A&E(Accident and Emergency Department)。如果在拨打急救电话后,简单自救或就近前往非急诊医疗服务并不能解除危机的话,那就需要马上前往医院的A&E急诊部门。


如何找到最近的A&E


在英国,并不是所有医院都有A&E急诊部门。大家可以去英国NHS官网输入邮编查找离自己最近的A&E,也可以在家附近的医院网站上查找急救服务的详细信息。


在A&E看急诊的流程是什么?


英国的A&E急诊部门全年365天24小时开放,由经过严格训练并有丰富经验的医疗人员运营,为各种突发情况提供有保障的救治方案。


1、注册登记


如果你是乘坐救护车到达的A&E,随行的急救人员会提前向医院通报你的伤情/病情。如果情况危急,抵达医院后,医疗人员会马上进行救治;如果情况并不紧急,你会被安排同A&E急救室中其他等候的病人一起,根据伤情/病情的严重程度排队等待救治。如果你是自行来到A&E,首先需要到前台注册,提供姓名、住址和来A&E的原因。如果你以前来过医院,前台会调取你的就诊记录查看。注册好后,在等候区等着被叫名字就可以了。


2、分检评估


在进行正式诊治之前,你通常会先被叫去小隔间进行分检评估,确定伤病情况的严重性(这一步是为了让最严重的病人优先获得治疗)。分检过后,继续在等候区等候;情况严重的话,会提前安排到就诊单间接受诊治。


3、治疗、转诊或出院


从注册登记到被安排接受治疗,目标中的等待时间平均在4小时。如果病情较轻,等待更久也是有可能的。根据分检评估的结果,轻伤/轻症病人会被分流至就近的急救中心(Urgent Care Centre)、轻伤治疗部门(Minor Injury Unit)或医院值班GP进行治疗,也有可能安排到社区诊所预约门诊、安排取药。情况危重的病人会马上安排抢救,甚至住院进行手术;如果涉及特殊病情,还会被转诊到特别部门,比如眼科、心外科等等,或者转院到救治条件更好的医院。伤情/病情治疗妥当后,在确保没有生命危险并且可以自行康复的前提下,会安排病人出院。


英国NHS其它紧急医疗服务


NHS Urgent Treatment Centre


对于不危及生命的紧急医疗需求,大家还可以选择介于GP和A&E之间的Urgent Treatment Centre,急救服务包括NHS免预约门诊(Walk-in Centre)、紧急治疗中心(Urgent Care Centre)和轻伤治疗部门(Minor Injury Unit)。一些轻微的割伤、挫伤、腹痛、感冒、咳嗽等,都可以去这里进行治疗。


NHS Out-of-Hours Services


如果在社区诊所下班后,需要紧急联系GP,拨打诊所电话通常会转接到Out-of-Hours医疗服务,服务时间是工作日下午18点半到次日早上8点,以及周末和节假日全天。提供服务的方式通常以医院和急救中心的值班GP或医疗专家团队面诊、专家上门治疗和救护车送诊为主。大家也可以拨打111紧急电话,接线员会帮你联系最近的Out-of-Hours医疗服务。


划重点!!!


在英国看急诊收费吗?答案是:不收费!由于英国有NHS国民医疗体系的支持,只要持有英国6个月以上的签证,在英国NHS看急诊都是不用花钱的。留学生宝宝在申请英国学生签证的时候,缴纳的“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费用就是cover了在英国看病的钱哦。对于持有6个月以下短期英国签证的人群(比如游客),大部分医院的急诊也是免费的。不过,如果后续需要接受进一步治疗,持短期签证的人群就需要费用自理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1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