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住宿怎么选?英国留学的衣食住行常识介绍

 英国留学住宿怎么选


一、寄宿家庭


寄宿在英国本地的家庭内,是目前比较热门的方式之一,申请一般是线上进行的,学校会有负责的部门,直接对焦到官方的申请界面,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进行筛选。


选择是双向的,申请需要填写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入住要求,而家庭在收到申请之后,也可以对学生进行考察,收费一般是按月进行的,一个月要准备好5000-8000元之间,如果需要餐饮服务需要额外缴费。

二、学生宿舍

留学生在宿舍申请上有优先的权利,有单人间和多人套间可以选择,房间一般不会很大,但是基础的设备是比较齐全的,申请同样直接在学校官网上提交,只要还有房子,就会直接分配给学生。

比较高端的是Catered,除了有独立位于外,还会配有早晚两顿饭;普通的则是Self-Catered,Studio是标准单间,卫浴齐全,En-Suite和Standard都是套间,前者有独立卫浴,后者只有公用的。


入住宿舍,需要交纳一笔定金,金额是一个月的租金,而正是租金是分周交纳的,一周需要800-1200元,一个月3200-4800元,退租的时候会对设备进行检查,没有损坏全额退还,有损坏会直接从押金中口。


三、自主租房


到了英国后,你会发现自己租房子,其实会比住在宿舍里面更便宜,尤其是和其他人一起合租,所以很多学生在读完一学年之后,有了比较好的朋友,会选择退宿舍直接租房子。


大家租房一定要确认安全性,比较可靠的渠道是中介,虽然需要额外花钱,但是后续可以节省很多的麻烦,不过自己还是要认真的检查房子周边和内部配置,确认没有安全的隐患。


可以选择的房型会更多一些,自己一个人住的话单人间面积会更大一些;合租有Standard、House等不同的规模,入住的人越多越划算,但是大家一定要提前确认,平摊后的月租在3000-5000元年之间。


英国留学的衣食住行常识


一、衣


去英国读书,在你准备行李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英国各个季节的天气气候怎么样,英国是一个经常刮风下雨的国家,你要多带一些防风防水的外套,英国的冬天除了有很大的风之外,天气还格外的冷,厚厚的羽绒服也是需要的。英国的衣服和鞋子跟国内的尺码不一样,是在买之前先对照一下,别买大了或者是买小了。英国服装的品牌也很多,一些品牌的服装要比国内的便宜很多,有时候还会有折扣,所以在收拾行李的时候不要带太多的衣服到英国来了,来了英国之后再买。


二、食


英国的学校都会有食堂,食堂里面会给学生提供快餐和西餐,一般都不是太贵的。你也可以到英国的超市去买一些做中餐的食材,然后自己在宿舍做饭,这就要比在食堂吃饭还要便宜了,你可以就做简单的两三道菜,也不需要花很多的钱。刚来英国的话,你肯定会想要先去尝尝英国的美食,在英国的餐厅,有些是需要你给小费的,不需要给小费的餐厅都会要你吃完把餐桌收拾一下,在英国也是有外卖的,但是外卖也比较贵,还是建议你们自己做饭。很多去了国外的学生都学会了自己烧菜。


三、住


英国的学校的宿舍供应很少,一般都是几个好朋友一起租一套房,有几个房间,大家住在一起,租房子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不要被一些房东给骗了,选择房子的位置的时候也不要离学校很远,尤其是很晚的时候出去要注意安全。有些学生还会住在host的房子,他们还会为你准备英国的美食,一般都是英国当地的饭菜。


四、行


在外面住的很远的学生需要坐车的话还是很麻烦的,如果你买一张公交卡就要方便很多,学生办公交卡要便宜一些,像你要是就住在学校里面的话或者是把房子租在这周围,就可以只用走路了,平时如果出门逛街也是可以乘坐公交的。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1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