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文书实践活动写作小技巧分享

实践活动往往是申请中加分的一项,而文书撰写又是留学申请中最重要的一环。那么,如何将实践活动写得生动具体呢?怎样在成千上百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呢?

1. 不要写成流水账

在实践活动方面,我们不能只是单纯地描述:我做了什么、遇到了哪些困难、怎样克服的、最后收获了什么。这种写法太过单调乏味,招生官只是知道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但是看不出你的能力展现及个人潜能。因此,申请者在撰写之前,一定要再三衡量你所经历的实践活动,突出自己独特的思想。

2. 结合申请学校的要求创作

不同院校、不同专业对申请人的期望是不同的。有些学校喜欢创新型人才,有的偏向领导型学生,而有的学校注重学生的合作交流。因此,多浏览院校和专业的相关信息,有针对性地陈述自己的实践活动,让学校透过你的经历看出你就是最适合的人才。3. 给自己立一个“人设”

如今,商品有“卖点”,娱乐圈的明星有“人设”。其实,我们普通人也可以给自己创建一个“人设”,让别人快速记住你的特点。在文书创作前,充分思考自己的性格、兴趣爱好,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当撰写实践活动时,对自己的“人设”保持清醒的认知,让招生官感受到你的独特之处。

4. 深度参与实践活动,不要浅尝辄止

有些学生为了充实自己的个人经历,参加了许多实践活动。然而,实践活动应当看“质”不看“量”。如果每一项实践活动参与度不够,那么真正的实践价值就会很低,在文书撰写时就更无所适从了。因此,学生要充分感受实践活动的意义,在撰写时真情实感地表达出来。

5. 从身边的小事入手,不要盲目跟风

很多同学认为实践活动很重要,因而大量堆积自己的个人经历,恨不得让面试官看到自己“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然而,学生们的实践活动其实相差不大,无非就是志愿活动、实习经历、科研活动等等。招生官看久了难免会出现视觉疲劳。建议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入手,你做过哪些动人心弦的事情?引发了怎样的思考?以小见大,从而延伸出你的个人能力,保证你与众不同,快速吸引招生官的眼球。

写在最后,实践活动要真实透明,写出自己对活动的思考,让招生官看到你的潜能。千万不要故意编造自己没参与过的实践活动,以免弄巧成拙。在此汇英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申请中勇攀高峰,大获成功!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