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要报哪种雅思考试呢?

很多想要去英国留学的同学,因为雅思成绩还没有考出来,或者当前的雅思成绩不够高,而差点放弃了留学。其实,没有雅思成绩也可以申请英国大学的!


首先,想要去英国留学确实需要雅思等语言成绩,无论是部分中学,本科还是硕士课程。排名靠前的大学还需要相对高的雅思分数;


比如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的商科专业一般需要6.5,部分可能要求7.0,G5院校申请基本上要求雅思达到7.0的一个成绩,部分专业还不接受配读语言课,这些属于是顶级大学的高标准要求;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雅思成绩就和英国留学无缘了!你还有以下三个宝典,请收好:


1、先递出申请,后补交雅思成绩


事实上,英国大学的大部分专业是支持无雅思成绩申请的,只要后期补交成绩即可。如果有合格的雅思成绩,那当然好,这样可以提高拿到offer的机率,不过如果你的绩点非常高,课外活动,软实力又战绩满满,Personal Statement,推荐信等文书材料又写得非常漂亮,那招生官也不会介意晚点看到你的雅思成绩哒。


但是,其中世界排名靠前的学校的个别专业需要带着雅思成绩申请,这种特殊申请要求,参考官网信息要求为主,大家注意规划雅思考试时间,提早做雅思考试的准备!


2、配读学前语言课


英国还有些学校是可以不带雅思申请的喔,而且即使是后面雅思达不到入学标准要求也没关系,可以配读学前语言课。多数大学都开设了相应的语言课,包括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这样的顶级G5名校的很多专业依然为学生提供语言课,语言课的课程每个学校都不同,短期有3-4周,持续较长的达到了30周。其学费也随时长变动。


3、学校语言内测


有的英国学校有语言内测,通过内测后也可以直接入读正课。不过这样的学校不多,大家要事先了解清楚。


关于雅思考试类别,也是迷惑了很多学生和家长,常见问题就是到底要报哪种雅思考试呢?A类,G类,还是UKVI你有没有傻傻分不清,接下来答疑解惑。


1、到底什么是IELTS for UKVI?


UKVI,全称UK Visas and Immigration(英国签证与移民局)。IELTS for UKVI就是只针对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为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的特殊操作性要求而开设的考试。


2、我是否需要参加UKVI考试?


你只需要搞清楚以下这个问题:雅思能否在时间范围内达到学校的直读理想分数?是去读A-level?本科预科?本科?硕士预科?研究生?博士?不能的话就乖乖去考UKVI。英语能力不够,申请所有英国院校的英语语言课程 (pre-session) 或预科课程 (foundation) 或本科以下课程,都必须参加UKVI雅思考试。


3、UKVI与普通雅思考试到底有何区别?


首先,两者的考试内容、难度等级、考官及评分标准完全相同。


主要不同在于:


① 安全监控级别不同:英国签证与移民局将加入到考试安全级别的监管之中。为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对安全监控的要求,承办IELTS for UKVI的考点,其安全监控技术和级别将更高。


② 考点不同:目前中国大陆地区提供一般性雅思考试有40个考点城市,而提供IELTS for UKVI考试的有16个考点城市,但各地陆续会有新增考点,具体考点信息请关注雅思考试中文官方网站中的官方动态。


③考试形式不同:目前一般雅思考试采取的都是纸笔考试,但UKVI雅思考试是笔考和机考并行!


④考试费用不同:因为考点和设施不同,所以IELTS for UKVI与IELTS的考试费用也会有所不同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