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国留学需要高考分数吗?

一、申请英国留学需高考分数吗?


排名前列的学校,基本不会以高考成绩作为录取标准!


排名较前的英国大学招生在审理中国高中生的本科申请的时,基本不会以高考成绩国内高考成绩作为录取标准哈。要申请英国的大学,必须要有的,就是英国课程(英国大学预科/英国高中课程Alevel/国际预科IB)的成绩。 


1、英国高中Alevel课程——一般为期两年,可供选择的专业众多,学生可以根据其个人兴趣以及计划将来在大学本科攻读的专业选读适合自己的课程。课程结束后,学生需要参加考试。Alevel考试成绩将是英国大学评估学生学术水平的重要依据。由于英国所有高等院校都认可Alevel考试成绩,因此学生在择校时可以有更为广泛的选择。学生在申请就读Alevel课程时,一般需要提交在中国高中期间的学习成绩单,老师的推荐信以及英语语言水平考试成绩等。


2、英国大学预科课程——一般学制为一年,由某一所大学或几所大学或延续教育学院创办。与Alevel考试相比,接受预科课程成绩的大学一般限于与该课程建立了合作关系的院校,因此学生的选择相对有限。但是预科课程的优势在于学制较短,因此从时间和费用角度考虑都有一定的优势。与申请Alevel考试课程类似,申请英国大学预科课程时,需要提交申请人在中国高中期间的学习成绩单,老师的推荐信以及英语语言水平考试成绩等信息。 


二、申请条件 


1、一定的经济基础


在英国留学费用并不便宜,相信大家都知道,英国的经济水平发达,生活成本高。在英国留学本科一年的总费用在30-40万元人民币。为了证明留学申请者的家庭经济能力,需要提供留学资金担保,也就是银行冻结存款证明,所存金额不少于留学第一年的总费用,冻结期不少于半年。


2、学生的成绩足够优秀  


很多人有个误区,就是觉得出国留学只要有钱就行了。但是相反,想要去英国留学,自身的成绩必须非常优秀。每年想要申请去英国留学的人都有很多,竞争那么大,成绩越优秀的人才越有竞争资格。英国学校在选择留学生时,会参考申请者在国内就读学校的排名、课程设置,结合申请者在学校的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及排名,来了解申请者的学习能力。 


3、优越的英语水平


在英国留学,日常的交流和授课基本都是使用英语,所以英语的成绩非常重要。有不少学生认为,等去了英国,在这个环境下再去学习也来得及,但是申请在英国留学本科,对于语言就有硬性的规定。托福和雅思成绩在60分和5.0分以上才能申请留学英国本科。如果成绩不够,需要先去英国留学语言学校和预科。


4、独特的个人经历


英国的教育初衷是学生都能得到全面的发展,因此除了学习成绩好,个人能力优秀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突出的特长或者不一样的个人经历,在申请过程中会比较亮眼加分。另外,如果有出国的经验,不管是旅游还是学习或者其他,都能在申请的时候留下不一样的印象。 


三、留学英国的事项 


1、英国留学申请材料的准备 


P.S(PersonalStatement):名牌大学录取除了英语及成绩单外,非常看重申请者的自述信。如果大部分申请材料雷同、乏味,就很难体现申请者的特点。


Tips:准备材料前应仔细阅读大学专业说明及录取要求,写作时应清楚明确,不要离题,也不要表现得过分自信。值得注意的是,在个人成绩同等的情况下,个性化的材料比花哨虚构的东西更能打动学校。


2、获取正确的信息


及时了解自己申请的英国院校最新的招生要求,比如课程介绍(Master/Bachelor/PhD)、奖学金政策(Chevening)、申请流程、面试机会等。 


3、专业课成绩比语言成绩更重要一般来说,优秀大学很看重学生专业课成绩。也就是说,专业课成绩非常好,语言成绩一般,这样的学生完全可以向一流校投自己的申请材料,但要注意要达到学校最基本的英文水平要求。 


4、雅思分数


雅思是英国留学申请的必备语言成绩。但是英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雅思分数要求是分开的,即使还没有考到学校要求的雅思分数,也可以抓紧时间申请,拿到有条件offer,把位置提前占了再说,毕竟录取名额是有限的。


即使你一直没有考到达标的雅思成绩,英国大学的语言课程也可以弥补。大部分英国大学都开设有开学前的短期语言课程,帮你达到正课所学的语言水平。


学校名气越大,雅思要求越高,一般要6.5以上。理工科相对较低,文科类专业高很多,尤其是语言教学、翻译、医学、法律、传媒等专业,对语言要求尤其高。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