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文书三个修改建议分享

第一步:检查与修改


这也许是你英国留学前写的最重要的文章,大声读它,让朋友帮忙看看,然后修改,修改再修改。尽管有一些学校会进行面试,但起主要作用的是你的个人陈述和阅读你的材料的人,所以要说服他(她)来录取你。


1.首先你要 保证文章整体风格一致,笔触、语调能正确传递你想表达的信息。请将整篇文章视为一个整体通读。通读每个段落,确定每个段落确实有单一特定的主题或中心内容。逐字逐句修改你的留学申请文书,考虑是否每一行句子都与其它行文相关联、相匹配。


2. 问问自己,它是否简洁、有效?删除所有拖沓冗长之处:同一主题重复几遍会让读者厌恶,而且这种形式的文章也会使你丧失专业水准。删掉过于空泛的主题或论断 ——最好有一些具体的事例加以支撑。另外,避免写一些自己都不是很明白的内容;否则那些对你一无所知的人就更无法明白。


3. 检查有没有遗漏一些比较重要的内容? 查阅一下你的“修补”清单(一些事实及个人特征),如果需要,把这些融合进去。


第二步:证明所有论点


英国留学申请文书建议找到具体的事例、事件或其他描述性材料来说明自己的观点。比较一下“我是个极上进的人”和“读大学时,我们修的是工程课,那时候我和几个好友就决定创立我们自己的软件公司”两个句子。是不是感觉后者的表达要比前者更加具体和生动呢?所以说,在提出论点的同时,要辅之以论据加以证明。只有论点而没有论据,谁会相信呢?怎么会增加文章的可读性呢?

 

第三步:校对


最后一步往往是让两个或更多的人读你的留学申请文书,其中至少有一个应当非常熟悉你的背景。如果你的文章中有重要内容遗漏,他一定会及时指出。另外,最好有个人对你的情况一无所知,或只有一面之交,因为读你文章的大学录取委员会官员肯定对你的情况不了解。这样做,可使你了解文章给陌生人都留下什么印象,以便让他帮你发现其中的问题。


最后,也是十分重要的,需要有专人来检查你的页面整洁与拼写错误。


你必须对此有绝对的把握,毕竟你所试图传达的是你个人的专业水准,可能你根本不在意的一个小小的错误就会给读者留下极端恶劣的印象。所以读一遍,读一遍,再读一遍。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