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可以打疫苗了!英国多项疫情速报

根据英国时间6月4日下午的数据:


新增确诊人数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为6238人,最近一周新增总确诊人数为29028人——这比上一周增加了8263人(+39.8%)。


新增死亡人数


单日新增死亡人数为11人,最近一周由于新冠新增的死亡人数为55人——这比上一周下降了3人(-5.2%)。


新增住院人数


单日新增住院病例为123人,最近一周新冠住院总体新增人数为846人——这比上一周减少了19人(-2.2%)。


截至6月3日疫苗接种人数:


英国单日总共打了568,907剂疫苗,总计已经打过第一剂疫苗的人有39,949,694人,两剂都打完的人总计有26,799,944人。


英国各地区(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打疫苗预定更新:


英格兰地区30岁或以上的适龄人口可以开始预定接种疫苗了。预定链接如下:


https://www.nhs.uk/conditions/coronavirus-covid-19/coronavirus-vaccination/book-coronavirus-vaccination/


北爱尔兰地区18岁或以上的适龄人口可以开始预定接种疫苗了。预定链接如下:


https://covid-19.hscni.net/get-vaccinated/


苏格兰地区18-29岁的适龄人口可以开始预定接种疫苗了。预定链接如下:


https://register.vacs.nhs.scot/


威尔士地区18岁以上适龄人口可以开始预定接种疫苗了。不同机构有不同的预定方式,具体请参见以下链接:


https://www.itv.com/news/wales/2021-04-13/how-to-book-yourself-in-for-a-coronavirus-vaccine-in-wales-and-who-is-eligible


UCL安排学生打疫苗


UCL(伦敦大学学院)将安排学生打疫苗,活动完全免费,本地学生和留学生皆可参与。



据该报道称,学生们将要接种的是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活动细则为:


场地:


The Bloomsbury Surgery’s Hunter Street Clinic


8 Hunter Street, Kings Cross, London WC1N 1BN


时间:


6月5日(本周六,明天),12:00-16:00


国际学生必须已经在英国待了至少六个月,并且还可以在英国继续待至少六个月,才能参与这次活动。


要参加这次接种疫苗活动,你需要携带UCL学生证或有效的学生身份证明信,并在Bloomsbury Surgery(也就是本次接种场地)注册。


如果你目前在另一家GP注册,或未在任何全科医生诊所注册,也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比如护照,地址证明,驾照等)现场去Bloomsbury Surgery进行注册,或者提前在他们的网站上注册。


注册网址:


https://www.bloomsburysurgery.nhs.uk/join-the-practice


打完第一针后,你将被邀请在同一个诊所注射第二剂。你也可以通过NHS England疫苗接种网站选择其他地点接种第二剂。


如果没法在明天参加,也不用担心。Bloomsbury Surgery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在其他诊所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英国一大学帮留学生支付隔离费用


日前,为了把留学生迎回英国,各大学都动了不少脑筋。Granfield大学表示,将支付留学生们入境后隔离产生的所有费用。


据悉,该大学将通过其新推出的国际学生助学金,来支付海外学生的检疫费用。


助学金涵盖的项目包括抵英后的新冠测试费用,以及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所有在2021年6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开设全日制课程的国际学生,都能享受到这个红利。


而且,如果留学生来自红名单国家,该大学也会承担酒店集中隔离的费用。


英国批准12-15岁儿童使用的辉瑞新冠疫苗


英国监管机构已批准对12-15 岁儿童使用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监管委称,该疫苗对这个年龄段的儿童是安全有效的,而且益处大于任何风险。


MHRA表示,已经对青少年疫苗进行了“严格审查”。现在,英国疫苗委员会将决定儿童是否应该接种疫苗。


此前,辉瑞疫苗已经被批准用于16岁及以上的人群。


两针疫苗对Delta变种非常有效


随着最早发现于印度的Delta变种在英国扩散(以及疫苗接种面进一步扩大),有关这个变种的威力以及疫苗的作用也逐渐浮出水面:


接种两剂新冠疫苗(也就是完全接种)可将因Delta变种感染而入院的风险降低 93%(即不到千分之一),但未接种疫苗的人面临的风险比前几波要高。


英国公共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9,427名感染新毒株的人中,打过两针疫苗还住院的只有7人。


相比之下,同一时间有90名未接种疫苗的人入院。公共卫生部在昨晚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新毒株感染后的入院的风险可能是Alpha变体(也就是最早发现于肯特的毒株)的2.6 倍。


37.6万英国人患上慢性新冠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随着英格兰地区感染数据再次上升,英国约有37.6万人报告称,在首次感染后至少一年内出现慢性新冠症状。


英国国家统计局本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有近40万人经历了至少12个月的慢性新冠症状,高于3月初的7万人。这些症状通常包括疲劳、肌肉疼痛和“脑雾”(指的是大脑难以形成清晰思维和记忆的现象)。


国家统计局估计,在截至5月2日的四个星期内,英国有约100万人正在经历长期新冠。大约65万人的日常活动受到其影响,其中19.2万人表示,“受限非常大”。


“患上长期慢性新冠的年龄主要在35至69岁、女性、生活在最贫困地区的人群、从事医疗或社会护理工作的人群以及其他活动受限的人群中样本最多,”统计学家说。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59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