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最近又发布了入境隔离新政

1. 2021年7月19日起,在英国已完全接种了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管理的疫苗(满14天),或正在接受英国正式批准的疫苗临床试验的UK residents,从琥珀色名单国家返回英格兰将不再需要隔离!旅客需向航司提供接种证明。


2. 18岁以下的儿童从琥珀色名单国家的返回英格兰时也可免除隔离,也不必接受第八天的测试;5到10岁儿童只需要接受第二天的测试;4岁以下儿童免除所有测试和隔离要求;


3. 但行前测试和抵达后第二天的测试等防疫措施依然保留。除此之外,旅客依然需要填写“PLF"(passenger locator form)。


首先,中国目前就在“琥珀色名单”上,所以该政策对于从中赴英的符合条件的朋友是适用的;


其次,UK residents是指英国居民,而非英国公民(UK citizens)。根据英国税务局的解释,只要在英国纳税年度(Tax Year)中在英国居住183天以上就可以算作为英国居民。所以留学生们要注意持有签证时长需超过半年,而且居住超过半年;


此外,必须是在英国打的、NHS管理的疫苗。换言之,自己在祖国打的国药、科兴等苗苗不算,还是要隔离。


尽管英政府正在考虑放宽“非居民”的入境隔离,但首先获益的依然是美国和欧盟……


还是那一句,疫情期间出国行程复杂政策多变,有需要的小伙伴不妨先问问专业人士再做决定吧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7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