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工作经验申请哪些专业会比较加分?

商科


很多商科专业,如金融会计、工商管理等,都对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情有独钟。以金融会计为例,帝国理工、伦敦政经和伦敦城市大学都在申请要求里写入了“工作经验不强制要求但可以加分”,剑桥大学要求则更高,需要申请人在提交申请时就必须至少有两年工作经验。


教育学


教育学是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毕竟只有在和熊孩子亲自“过招”后,才能对教学方法、学生心理等有更加直观的理解。这也使得不少教育学硕士项目偏好有教学经验的申请人。


以巴斯大学的教育学硕士为例,未能拿到2:1学位的申请人如果拥有至少两年的工作经验的话,就也能和拥有2:1学位的申请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对本科阶段成绩不那么理想的人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也是一门对实操有相当高要求的专业,对学习社工的学生来说,学校也会安排相关实习,所以要一直呆在象牙塔里也是几乎不可能的。参加社工实习,甚至毕业后参与一段时间工作,可以让所学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对学校来说,这也能体现你有志在这个领域长期做下去。


根据2021年的QS学科排名,约克大学的社会管理和社会工作专业在英国排名第五,而在学校社工硕士申请的官网上,就能看到“在社会关怀、健康照护及相关志愿性工作中有经验者会更有优势”。


曼彻斯特大学的社工硕士项目也要求申请人具有志愿或正式工作经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自身作为照护者、具有个人经验的申请人也会被考虑在内。


心理学


心理学的竞争申请颇为激烈,这时工作经历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比如南安普顿大学的临床心理学硕士项目,就要求申请人在精神健康领域有相关经验。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可以感受出来,实践性强的专业大多就会偏好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反过来说,对偏学术性的专业来说,工作经验就不如本科阶段的发表和学术成果重要了。


总而言之,对以上专业感兴趣的工作党可以尝试将自己的工作经历提炼成一个亮点,这样在进行英国留学申请时,会有不小的优势。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9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