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更新了英国大学开学指导

7月20日,南航公布8月国际航班计划,每周可执行国际航线共计24条。其中欧洲地区直飞航班只有广州到阿姆斯特丹往返和广州到巴黎往返的航班,但没有中英直飞航班。  

现在去英国,应该严格按照英国最新的入境规定

英政府目前将其他国家和地区分为三种等级:红名单 (高风险)、黄名单 (中等风险)、绿名单 (低风险),并针对这些名单实施不同的入境规定。

目前中国大陆和中国澳门位于黄名单,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位于绿名单。需要注意的是,留学生需遵守哪个名单的入境措施并不是按照国籍来区分的,英政府的要求是过去10天内停留的地方。

如果过去10天内,留学生曾前往两种名单的国家或地区,那么将按更高风险的名单来算。比如说,从中国大陆出发经香港 (绿名单)   转机前往英国,这种情况仍算作从黄名单地区入境,留学生抵英后需自我隔离10天。如果留学生经英格兰转机前往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应在抵达最终目的地后立即按要求进行自我隔离。

留学生抵达校园后,需遵守英国大学的无症状检测要求。

与此同时,英政府更新了英国大学开学指导。

英国大学教学方式

英政府表示,英国大学可以自行决定秋季学期是否上网课。如果大学选择线下授课,英政府将不会对社交距离或其他措施进行强制要求。

不过英政府要求大学合理控制风险,并制定应急计划来处理师生感染以及疫情爆发等情况。现在英政府公布了新的开学指南,英国大学很可能会在近期针对秋季开学安排做进一步更新。

签证政策更新

考虑到疫情影响,无论有无签证,英政府均允许留学生在英国境外上网课,但需在2022年4月6日之前返回英国。不过需要注意,英政府的意思是不干涉留学生上网课,并放宽了签证政策,但是最终还要看各英国大学的开学安排。

如果大学要求留学生秋季必须返校,那么留学生还是不能在国内上网课的。另外,英政府还放宽了今年秋季入学的留学生申请PSW签证的要求:上网课依然可以申请。

对于今年9月或明年初入学的留学生,想申请PSW签证需在2022年4月6日之前返回英国。对于2020/21学年入学的学生,想申请PSW签证需在2021年9月27日之前返回英国。

留学生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不是强制性的,教育部鼓励所有学生在返校前接种疫苗。

留学生在英国接种疫苗是免费的,确保自己已经在GP处注册即可。GP医生会直接联系留学生预约疫苗接种。

校园内防疫措施

英政府表示,大学应尽可能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同时,大学管理层不应采取措施限制学生的教学和学习成果,或严重限制学校举办的更广泛的活动。

口罩

不做强制要求。教学场所不再建议佩戴口罩,但个人可以自愿在公共区域或教室佩戴口罩。

检测

新冠检测仍然很重要,学生和教职员工应每周在家或去检测中心进行两次检测,期间应间隔三至四天。检测是免费的。如果新冠检测呈阳性,需自我隔离10天。

追踪

英国大学应支持NHS检测和追踪,并确保学生、教职员工及访客了解追踪流程,即通过app扫描登记。英政府希望大学在校园设施和教学环境中继续使用NHS追踪流程。

清洁和通风

大学应定期清洁校园区域和设备,并确定教学环境通风良好,可以通过各种措施来实现。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