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多所大学安排直飞包机接送中国学生来英国上学

7月24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在微博正式公布了针对2021年留学生的包机意向调查。


曼大表示:为了推进2021年留学生包机协商进程,曼大在近期向学生发送了包机意向信息收集表。一旦获得许可,大学将会与海航安排包机接大家来英国上课。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曼彻斯特大学发布的消息,这次包机并非只针对曼大学生,其他来自英格兰北部大学联盟的学生也可以报名。


也就是说,这次包机是曼大联合其他14所英国大学共同安排的。


15所联合包机的英国大学名单如下:


    曼彻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 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索尔福德大学 University of Salford

    杜伦大学 Durham University

    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

    利物浦大学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兰卡斯特大学 Lancaster University

    纽卡斯尔大学 Newcastle University

    谢菲尔德大学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约克大学 University of York

    皇家北方音乐学院 Royal Northern College of Music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 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博尔顿大学 University of Bolton

    切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Chester

    赫尔大学 University of Hull


具体来说,本次中英包机出发日期定于2021年9月4日-9月17日之间。


线路为中国重庆直飞英国曼彻斯特,经济舱票价13,880元;商务舱28,880元。


希望参与包机的学生需要在7月29日23:59填写调查问卷表达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2020年9月21日)曼大开启第一趟包机的时候,还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二,并引发了舆论对英国留学生的高度关注。


回顾来看,去年的第一趟包机还是很顺利的,飞机于中国时间2020年9月21日凌晨1点钟起飞,载着来自全国各地的74名留学生飞赴英国曼彻斯特。


参考去年经验,在调查结束后,海航将会以电话外呼的方式,逐一联系校方提供的名单上的学生购票。包机只会搭载中国留学生,不通过任何外部渠道销售。


统计显示,去年9月21日至11月15日期间,共有来自全国约2万名中国留学生在重庆集结,分批次乘坐海航90余个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直飞英国曼彻斯特和布里斯托。


除了曼大们,女王大学也安排了包机


说到包机,当然不能落下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去年就是这所位于北爱的大学,开启了英国大学接留学生回去上课的新模式,然后其他大学才纷纷跟进。


2021年6月30日,女王大学再次宣布了针对2021年留学生的包机计划。


出发日期是2021年9月9日和2021年9月24日,均为北京直飞英国贝尔法斯特,航司为卡塔尔航空。机票价格为939英镑。


除了大学包机,留学生们还可以怎么样去英国?


对于不想选择包机,或者学校没有安排包机的留学生,其实还有不少航司发布了针对前往英国的中国留学生的优惠机票,汇总如下:


1. 国泰航空(香港转机)


2021年6月8日,国泰航空公司最新公布了8月-9月留学返校的航班安排:


未来大家将可以从北京、上海、厦门、成都、杭州、福州和广州出发,经香港机场转机,前往伦敦、曼彻斯特、纽约等英美热门留学城市。


2.首都航空(葡萄牙里斯本转机)


继国泰航空之后,首都航空也推出了留学生返校航班,可以便捷抵达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地的多个城市。


根据首航通知,针对前往英国及欧洲的留学生,可乘坐首都航空从西安出发,飞至里斯本后,然后乘坐葡萄牙航空航班至伦敦、曼彻斯特、罗马、马德里、巴塞罗那、米兰、巴黎、柏林、慕尼黑等地。


单程票价3066元起(含税),到英国的票价为3130元起。


3.芬兰航班(赫尔辛基转机)


2021年7月15日,芬兰航空在官方公众号上宣布,为了解决当前留学生出国难的问题,芬航在有限的运力下,推出留学生中转机票。


芬航重点配置了飞往欧美主要留学生目的地城市的航班,为前往英国、爱尔兰、美国等地区的留学生们送去福音。


其中,往返英国的多条线路可达伦敦、曼彻斯特、爱丁堡,但需先从赫尔辛基中转。


同时,芬航还提醒留学生从中国始发前往英国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旅客均需在登机前3天之内完成新冠核酸检测并提供完整信息的报告,同时需提前购买英国入境检测包及填写入境信息表(PLF);(前往爱尔兰的旅客需提供航班落地爱尔兰72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并填写入境信息表PLF)

    

在赫尔辛基机场转机时没有特殊的检测要求;

   

 入境英国具体细则有可能更新,请密切关注英国驻华大使馆发布的相关信息。


4. 维珍航空(香港转机)


2021年7月23日,维珍航空在官方微信平台上发布中英航班执飞计划,有多条北京/上海经由香港至英国伦敦的航线。


为了方便大陆乘客前往香港,维珍航空还推出了中转船班。


总结来说,对于近期有赴英计划的留学生,可以选择包机或者购买航司的留学生机票前往英国。


目前看来,在所有中转线路中,香港线路的性价比是最高的,部分国泰或者维珍的机票可以在1万以内搞定。但需要注意的是,非联程机票的中转,需要由深圳蛇口乘船入港。


除此之外,其它目前比较热门的赴英中转线路还有瑞士、德国、荷兰等。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