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医疗体系和就诊流程介绍

英国政府规定:只要在英国境内全日制学习同时学习课程时长大于6个月的留学生即可享受国家的免费医疗服务。


英国医疗体系分为两类:


1、基础保健(社区医院、诊所)


2、急诊、重大疾病(大医院)


一般情况下,学生没有重大疾病或急诊是不允许去大医院看病


英国就诊流程


第一步:注册GP(General Practitioner)(全科医生或家庭医生),学生刚入校后就会被告知带上护照等相关证明到指定注册地进行GP注册,很简单,填写个注册表格即可。一般10个工作日左右即可收到医疗卡


第二步:如果学生身体有小小不舒服,只能到社区诊所就诊(也就是基础保健)。这时,需要先打社区医院预约电话预约就诊。建议学生最好在诊所开诊第一时间打电话预约,以免就诊人太多而预约不上。注意:如果到了预约时间而没有去,那就需要重新预约;如果一直预约不上,可打999急诊电话


第三步:到医院就诊是需要先到前台登记,然后等待“屏幕叫号”(这与国内看病差不多)


第四步:看完病后医生会给你开处方药,然后你拿着处方到药店或者大超市取药即可!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5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