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学分绩点、面试成绩、语言成绩要求介绍

一、学分绩点


这一平时成绩的量化体现,也就成为了申请英国名校最重要的条件之一。


注意:英国名校对于学分绩点的算法和国内不太一样。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有些国内课程不一定算绩点,二是名校与非名校的绩点计算方法不同。国内一般将马哲和体育等课程计入绩点的计算,但很大一部分英国名校,对这几门课程是不算绩点的,同时英国名校更看重你专业课的成绩,专业课程会比国内占更多的绩点。


另外,英国名校普遍具有名校情结,在计算绩点时,对非211院校学生的绩点要求,要远高于211院校毕业的学生,有的学校甚至只收211院校的生源。


英国名校审查绩点时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观察你的成绩是否有较大的、持续的上升趋势,因为专业课往往布置在后面的几个学期,这时候如果你的成绩保持上升趋势,或大幅蹿升,说明你的学习能力强,或者在该专业有很大的潜力。很多英国名校在计算绩点时,更看重大一之后的专业课,专业课的绩点往往高于基础课。名校最后一年的论文也很重要,因为不少英国名校在算分时,论文会在总成绩中占据很大的比重。


二、面试成绩


有些学校在你学分绩点不够,但如果英国留学申请中PS解释得当的情况下,有可能会给你一个面试机会,因为英国名校很看重工作经验等软实力,愿意通过文书来了解学生的个人情况。


如果你在面试中有精彩的表现,取得较高的面试成绩,那么英国名校的门将再次对你敞开。而且提供面试机会的学校中,不乏英国名校。


三、语言成绩


很多英国名校都可以在取得offer后,再提交语言成绩,但这并不意味着英国名校不注重语言成绩,相反很多英国名校都有明确的语言要求。而且英国政府也有针对留学生的雅思成绩标准,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雅思成绩,势必影响留学签证的办理,直接关系到你留学成功与否。


英国留学申请人应了解所报专业的英文成绩。一般来说商科、社会学、文史类专业的入学要求是雅思6.0-7.0,理工科专业的入学要求是6.0-6.5。如果学生在申请时已经有雅思成绩,则需要一并提供。如未考,则最好在申请材料上说明何时考试,并在收到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后马上补寄给大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学生可以提前到英国就读一段时间的大学自己开设的英语语言课程,以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达到符合入学要求。


赴英留学的“英语水平门槛”4月起将更加明确,所有学习本科及以上阶段课程的学生,英语水平必须达到B2,即中上水平才能获得签证,B2相当于雅思5至5.5分的水平。另外,对于在没有翻译情况下不能用英语交流的学生,英国将有权拒签。


在英读大学本科以上课程的学生签证最长时限达到5年,本科以下课程为3年。除在英国大学或公立延续教育学院学习的学生可在业余时间工作外,其余学生将不能在业余时间打工,实习也将受到限制。


申请去英国留学需要有一定的英文基础。英国留学签证最新草案规定,原来只需具备B1级的英语程度,现在必须提高到普通B2级,英语不合格的将不给予入境签证。


这将直接影响申请赴英读本科以下课程的学生,他们的申请难度加大。针对B1和B2的英语水平的差别B1相当于雅思3.5-4.5分,B2相当于雅思5-6.5分。


补充信息:欧洲语言教学大纲对于B1和B2的规定


B1:用清楚并标准的语言阐述有关工作、学校或爱好等熟悉话题谈话的基本要点。在国外旅行时能自如地应对可能发生的一般情况。在谈到感兴趣和熟悉的话题时,能简明、连贯地表达自己的意思。


B2:可以毫不费力地与英语为母语的对话者交流,并流利地表达自己的意见。能理解比较复杂的书面语言中实际和抽象题材的主要意思,并在自己的专业范围内,参加技术性讨论,对广泛的题材能写出清楚、详尽的文件。


目前英国边境管理局认可的英语语言测试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IELTS(雅思)最低要求为听说读写各单项不低于4.0分;


2、TOEFL(托福)最低要求为听13分,读8分,写17分,说19分;


3、PTEAcademic(普特学术)最低要求为听说读写各单项不低于43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5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