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顶尖高校正在包机接中国留学生赴英

因担心全球旅行限制可能导致的巨额留学生学费损失,英国顶尖高校正在包机接中国留学生赴英。


报道称,这些大学担心来自留学生的收入可能因行程问题遭受损失,相关收入据估计超过10亿英镑(1英镑约合8.91元人民币),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大学可在国内学费的基础上收取额外费用。


据报道,英国的50多所大学,其中包括帝国理工学院、布里斯托尔大学等属于罗素大学集团的名校,已包下4架飞机来接约1200名中国留学生,以确保他们下个月能及时赶上开学。相关高校不仅为目前因旅行限制而必须在抵达后隔离10天的留学生提供食宿,还安排了从希思罗机场到学校的接机服务。


英国高校联合会的国际部主任薇薇恩·斯特恩说,对于留学生占比较高的大学,缺少航班是个大问题,“尤其是对中国内地(学生)来说”。


她补充说:“大学还必须应对那些无法来英国上课的学生的问题。它们将提供网络教学和多个开学日期。”


报道称,大约有22万中国学生在英国留学。在整个罗素大学集团,每10个学生中就有1名中国学生,他们带来了近五分之一的学费收入,据估计每年约13亿英镑。格拉斯哥大学的学费收入约三分之一来自中国留学生。利物浦大学2019年约有五分之一的学生是中国留学生,他们给学校带来了约9000万英镑的收入。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