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在英国接种疫苗攻略分享

在英格兰地区,如果你已满18周岁且在GP/NHS注册过,那么你就符合接种疫苗的条件了。国际学生在注册GP后,可以跟其他人一样进行疫苗接种预约。


什么是GP?


GP是"General Practitioner"的简称,意思是普通科医生,即英国的社区医生。如果在英国生病了,需要先去每个社区的GP,之后通过社区的GP再推荐到医院或者专科去检查。简而言之,去GP是在英国生病看医生的第一步。


对于还没注册GP的同学,政府鼓励大家通过注册GP接种新冠疫苗,但是即便还未注册GP,你也可以在当地的GP处以未注册病人的身份进行新冠疫苗预约。


在英国就读六个月以上项目的学生,可以在注册GP之后,享受英国的医疗福利。


如何注册GP?


1、点击进入NHS官网:http://www.nhs.uk/nhs-services/gps


2、选择 Find a GP


学生可以输入自己的居住地址的邮编精确定位到附近的GP


3、选择距离最近的位置进行服务注册


4、选好机构之后点击机构名称进入相对应网站,找到New Patient Registration并点击进入,然后你就会看到所选择的诊所的联系方式。接下来就可以打电话进行预约。


但是由于疫情期间,很多诊所因为本身规模不大,所以都取消了线上预约的功能。因为各位在选择诊所的时候可以选择能够提供线上GMS1表格和线上注册服务的。


找不到表格的同学,可以详见下方链接:http://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gms1


5、预约好之后,你就可以带着填好的GMS1表格、护照、BRP卡、银行证明、在读证明去网上预约好的诊所去进行注册。


6、完成以上操作之后,几天之后你会收到从NHS发来的短信确认,这就表示已成功注册。接下来,你的邮箱也会收到自己的NHS Number。注册完NHS之后,就可以在英国享受医疗服务以及疫苗注射。


对于之前未注册过的新生来说,你需要在到校两周内进行注册,你可以去Medical Centre或者选择在新生会时Medical Centre的展位处进行注册。


如何进行疫苗接种预约?


在网上预约时需要注意,你需要年满18周岁,或年满17周岁并且在未来三个月内满18周岁,同时已经注册了GP,才在网上用你的NHS码预约新冠疫苗。


在预约时,你需要同时预约两次新冠疫苗注射的时间,第二针时间在第一针结束之后8-12周。


1、各位可以通过短信里的链接或者点击以下接种网页:


http://www.nhs.uk/conditions/coronavirus-covid-19/coronavirus-vaccination/book-coronavirus-vaccination/


2、然后点击:Book My Appointment


3、然后就需要提供自己的姓名(注意Surname和Given Name的次序)、出生年月、NHS号码以及所注册GP的邮编等。


4、预约完成之后,系统将发一份预约成功的确认邮件。邮件中包含两针预约好,每一针的接种地点以及具体时间,还有注意事项。


如果需要重新预约,可以进入此网:http://www.nhs.uk/covid-vaccination


其他常见问题


1、学生在出发去英国前必须注射新冠疫苗吗?


不是,注射新冠疫苗并非入境英国的强制要求。但是根据你的出发地,可能会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隔离。


2、我需要准备新冠疫苗注射认证吗?非英文材料是否可以?


英国政府没有对是否认可其他国家新冠疫苗注射认可有进一步说明,目前只有来自琥珀色国家/地区的且已经在英国、美国、欧洲经济区国家或瑞士进行了新冠疫苗注射的旅客在入境英国时可以不需隔离。


一般来说,如果有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材料,是需要将官方认证材料翻译成英文的,但是目前英国官方政府是否承认此类文件尚未有明确说明。


3、国际学生可以在英国注射新冠疫苗吗?


可以的。不论你国籍是哪里,只要你身处英国且年满18周岁,都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4、国际学生打新冠疫苗需要付费吗?


不需要。所有人接种新冠疫苗均无需付费。


5、国际学生的家属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如果他人在英格兰,且符合疫苗和防疫联合协会规定的相关要求,即可接种新冠疫苗。


6、我在中国已经注射过两针新冠疫苗了,英国是否认可?或者在其他国家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但与英国提供的新冠疫苗不同,该怎么办?


如果你已经在国外接种了与英国所接种新冠疫苗相同的针剂,那么你可以直接在英国接种相同新冠疫苗的第二针。


如果你所接种的第一针新冠疫苗英国没有相同针剂,那么将根据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建议接种其他最相似针剂。此时,你应该联系你的GP来确保第二针的匹配度。


以上信息基于当前英国政府的相关政策学校给出的相应建议,目前新冠疫苗相关相关信息如疫苗认证、翻译等信息仍处在更新阶段,请大家官方网站更新为准哦!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64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