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英国最佳留学城市+英国大学生高性价比城市推荐

城市是很多同学出国留学择校时非常看重的因素,城市并不仅仅意味着房租和交通,更会影响眼界和格局,经济发达的繁华大城市提供更多实习等发展机会,环境优美宁静致远的小城更适合醉心学术刻苦钻研,各大城市更有独一无二的文化和产业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城市,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01 推荐根据来源


QS《2022年最佳留学城市排名》


全球高等教育和商科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 发布了2022年世界最佳留学城市排名。此次数据基于对全球85000名学生的调查,共有164座城市上榜,12座城市获得90分以上的超高评价。伦敦再次被评选为最佳留学城市,德国慕尼黑排名世界第二,韩国首尔和日本东京并列第三。


NatWest《2021英国大学生生活指数》


NatWest调查了英国城市的2337名大学生,统计了大学生在饮食、房租、社交方面的花销,让我们对英国生活的日常有详细的了解。说到生活成本,不得不说房租了,毕竟这也是留学生最大的生活开销。根据Natwest的统计,伦敦以每月平均619.9英镑房租毫无悬念夺得第一,而房租最低的三个城市分别是格拉斯哥、纽卡斯尔和谢菲尔德。


02 伦敦


2022年最佳留学城市全球第一名


伦敦不仅是英国的首都,更是国际金融、商业、艺术和媒体的中心,是全世界博物馆、图书馆和体育馆数量最多的城市。英国灿烂的文化和多彩的艺术气息在这里交织。虽然在伦敦的生活成本很高,但是伦敦的教学质量、生活体验、人文环境和发展机遇都无与伦比。


在顶尖大学方面,英国G5大学除牛剑外的三所都位于伦敦;伦敦的大学数量多、领域广,无论你对什么领域或专业感兴趣,都能在伦敦找到合适的院校。


伦敦地区大学:帝国理工大学(7)、伦敦大学学院(8)、伦敦国王学院(35)、伦敦政治经济学院(49)、伦敦玛丽女王大学(117)、伦敦大学城市学院(330)、伦敦大学伯贝克大学(332)、伦敦布鲁内尔大学(351)、伦敦大学亚非学院(391)、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461)、格林威治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


03 格拉斯哥


2022年最佳留学城市英国第三名


2021英国大学生生活指数第二名


格拉斯哥市苏格兰最大城市和最大商港,格拉斯哥在学生人数方面位列英国第二,仅次于伦敦。近年来格拉斯哥逐渐发展成为欧洲十大金融中心之一,众多苏格兰企业总部设于此。


格拉斯哥地区大学:格拉斯哥大学(73)、思克莱德大学(302)、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西苏格兰大学


可媲美RCA的格拉斯哥艺术学院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GSA)建于1845年,是一所坐落于苏格兰地区的英国艺术学院。别看GSA平时行事低调,但这座老牌艺术院校却是个实打实的宝藏,因为和低调的名声相比,它的实力绝不允许被忽视!


在2021QS世界大学艺术与设计类排名中,GSA位居全英第三,全球第八,这已是GSA连续三年保持全球Top10的位置。


GSA的服务设计以交互设计、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和创新管理等学科的概念和方法为基础,教授学生设计方法和设计思维,学校也为学生提供不同形式的实践机会。不仅生活方面性价比高,从学费成本的角度来说,GSA也非常值得考虑。众所周知,皇艺学费昂贵,而GSA在官网中给出的国际生的学费则相对会友好很多。


04 曼彻斯特


2022年最佳留学城市英国第四名


2021英国大学生生活指数第五名


曼彻斯特位于英格兰西北部,艺术、文化非常丰富,在体育方面也有非常耀眼的成绩,著名球队曼城和曼联都是来自曼彻斯特的球队。曼彻斯特的有轨电车等公共交通完善,从曼彻斯特前往伦敦的火车票售价25英镑,全程仅需两个小时。


曼彻斯特地区大学:曼彻斯特大学(27)、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皇家北方音乐学院


世界Top30曼大真香


曼彻斯特大学始建于1824年,是一所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的世界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曼彻斯特大学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TOP27,实力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曼彻斯特大学的时尚管理专业是非常优秀的,从排名看来曼大的时尚管理可以说仅次于LCF。他们旨在培养未来全球时尚管理者战略营销、零售营销以及多渠道营销的技能。


曼大时尚管理相关专业主要研究H&M、 ZARA 、TESCO等零售服装案例,分析其企业模式、定位、细分市场等,课程与供应链、物流、零售研究等紧密相连。


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也非常不错,大部分应届毕业生已在IBM、Marks and Spencer、Milliken和Harrods等公司任职。


05 谢菲尔德


2021英国大学生生活指数第一名


谢菲尔德大学:独立景观系全英唯一


谢菲尔德大学简称“谢大”,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建校历史可追溯至1828年,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


说到谢菲尔德大学,不得不提学校的王牌—景观专业。谢菲尔德大学景观系是全英国唯一一所设有独立景观系的大学,也是英国景观教育的先驱。该专业从人与自然的好处出发,计划、设计、管理景观,包括从城镇到乡村、从单一街道到国家公园等等广泛的应用。


该系硕士专业包括两年制的景观建筑硕士(MA in Landscape Architecture)、一年制的景观研究硕士(MA in Landscape Studies)、一年制的景观管理硕士(MA in Landscape Management)。


两年制景观建筑硕士


有英国园林景观学会的行业认证,较深入地学习景观设计的各个方面,包括设计、研究、规划相关内容等等。


一年制景观研究硕士


未获得英国园林景观学会的认证,但是与两年制硕士完全兼容,学生可以较容易地转至两年制课程,但要求申请者至少有9个月的工作经验。


景观管理硕士则是英国唯一获得英国景观学会认证的管理硕士专业,课程为期一年,学生将学习景观管理的原则和技巧、景观管理的职业实践、绿色基础设施维护等内容。


06 爱丁堡


2022年最佳留学城市英国第二名


爱丁堡是苏格兰首府,同时也是文化和金融中心,苏格兰国家博物馆、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和苏格兰国家画廊等重要文化机构也位于爱丁堡。在经济上,现在的爱丁堡主要依靠金融业,是伦敦以外英国最大的金融中心。


爱丁堡地区大学:爱丁堡大学(16)、赫瑞-瓦特大学(270)、爱丁堡龙比亚大学


07 伯明翰


2021英国大学生生活指数第三名


珠宝专业全英第一的BCU


提到珠宝院校,相信很多同学都会想到伯明翰城市大学(BCU)。作为正儿八经由伯明翰珠宝和银器协会建立,靠着一百多年的历史积淀发展至今,BCU珠宝学院已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的珠宝学院,可谓“根红苗正”、历史悠久。


无论是传统珠宝金工、钟表或者是当代首饰设计艺术等,伯明翰珠宝学院的成绩在全英几乎无可匹敌。此外,BCU珠宝专业划分专业也很细致,以本科为例,相关专业就包括首饰与物品、珠宝和银器加工设计、钟表学、宝石学和珠宝研究等,细致的方向划分让BCU珠宝学院的专业定位更加有针对性。


学校院系也与许多艺术馆、博物馆和珠宝机构、企业有着密切合作,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有机会与各种机构进行直接接触交流,为此后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08 诺丁汉


2021英国大学生生活指数第四名


靠艺术起家,NTU实力非凡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TU)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43年,当时名为“诺丁汉政府公立艺术学院”,尔后作为学校的艺术与设计学院一直至今。所以学校的艺术教育历史已经有差不多180年,艺术与设计相关学科也一直是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强项,在QS全球艺术设计专业排名中位居世界Top100。


整体来看,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在教学方面强调实践知识和工作经验,为学生提供充分的机会进行实习。超过95%的本科学位专业可选四年制的3+1课程(大三为带薪实习年),因此大学的在校生实习人数一直保持在全英前5。


目前学校艺术专业设置十分齐全,从纯艺到平面设计都再到时尚。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艺术与设计学院与众多时尚品牌保持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包括Oasis, Boohoo, Mulberry, ASOS, River Island and Burberry等公司。因此学生在学习期间将会获得许多时尚品牌的实习机会。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