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即将开始实行疫苗护照,中国将继续严格限制国际航班

英国在全球留学市场位居第二

Universities UK International的分析报告称,英国在全球留学市场位居第二。研究报告强调,英国对于留学生仍然具有很大吸引力,在全球市场中占据8%的份额,仅次于美国的17%。2019-20年英国接收了55万名海外学生,而英国政府的全球教育战略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60万。

根据官方国际招生统计,2021年伦敦大学学院(UCL)是国际留学生最多的大学,其次是曼彻斯特大学和第三是爱丁堡大学。据悉,英国留学生中的大陆学生人数创下新高,达28490人。负责海外学生申请的英国大专院校招生委员会(UCAS)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截止日期,欧盟学生的申请数量同比减少了43%,至2.84万份,但非欧盟学生的申请数量增加了14%,达到10.2万份,抵消了前者减少。           

牛津大学移民观察(Migration Observatory)研究员彼得·威廉·沃尔什表示,这一趋势表明,英国对欧盟学生的吸引力已有所下降,“这可能是由人员自由流动的结束所导致的,因为脱欧使得欧盟学生的国际学费上升”。牛津大学高等教育教授西蒙·马金森表示:“对英国国际教育的需求非常有韧性,作为英语高等教育的核心提供者,英国具有西欧无法比拟的优势。”

但是报告同时警告称,面对来自其他国家日益激烈的竞争,英国大学正在争夺国际学生的比赛中逐渐失利,原因包括留学成本高、签证困难和市场营销有限等待。           

Universities UK International呼吁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多奖学金,降低签证费用,加大力度宣传英国教育的价值,并采取更好的措施,帮助学生在完成学业后在英国找到工作。

英国即将开始实行疫苗护照

英国疫苗部长纳迪姆·扎哈维表示,英国政府将于9月底要求进入酒吧及其他室内场所时出示“疫苗护照”。

他表示,大规模人员聚集会加速病毒的传播,特别是在室内。如果不想让相关行业再面临关门的危机,最好的策略就是引入“疫苗护照”计划。           

扎哈维表示,现在是正式引入疫苗接种证明的合适时机,因为所有18岁以上的人在9月底之前可以完成2剂疫苗接种。

尽管引入疫苗护照引发了商业机构和不少议员们的批评,但扎哈维表示,这将是确保不再对这些场所进行营业限制的最有效的方式。

英国政府表示,有关疫苗护照的更多细节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苏格兰方面,议会预计将于9月9日(星期四)对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的疫苗护照计划进行投票。

威尔士首席部长马克·德雷克福德上个月表示,出于“道德和平等考虑”,暂时没有计划引入强制性疫苗通行证。

北爱尔兰尚未就是否引入疫苗通行证发布官方声明。

中国将继续严格限制国际航班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Air China)消息称,中国民航局可能会在2022年上半年继续保持目前对国际航班的严格限制。此举对亚太地区的旅游业将产生广泛的影响,中国游客通常是亚太旅游业的主力大军。

汇丰银行(HSBC)航运、港口和亚洲运输研究主管帕拉什·杰恩(Parash Jain)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称,中国三大航司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明年2月将举办北京冬奥会,政府将采取严格的新冠防控措施,因此对国际航班的限制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           

帕拉什·杰恩补充说,这意味着中国民航业的全面复苏或将推迟到2024年。由于中国出境游复苏预计将继续推迟,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部分分析师下调了未来几年对中国航司的盈利预期。2020年3月26日,民航局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其中明确:“国内每家航空公司任一国家的航线只保留一条,且每周不超过一班,而国外航空公司飞往中国的航线只能保留一条,同样每周不超过一班。”,也就是“五个一”政策。

2020年6月4日,中国民航局发布《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以入境航班落地后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依据,对航班实施熔断和奖励措施。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表示,针对境外输入的风险,采取了更加严厉的熔断措施,每周执行国际客运航班230余班,为2019年的2.15%。在巨大的外防输入压力下,民航局严格执行国际客运航班熔断措施。

据统计,自2020年6月8日熔断措施实施来,截至2021年8月2日,民航局已先后对302班疫情输入风险高且触发熔断机制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班采取熔断措施,累计减少入境航班621班,预计减少输入病例2300余例。

12-15岁儿童打疫苗仍非常重要

尽管政府顾问拒绝支持大规模接种疫苗,但预计最早将于下周批准为数百万学童接种疫苗的计划。

经过数周的决定压力后,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裁定,健康的 12 至 15 岁儿童不应接受新冠病毒注射,称对他们的健康有益并没有超过风险。然而,卫生部长萨吉德·贾维德 (Sajid Javid) 现在根据 JCVI 的建议,向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征求了关于为年轻人接种疫苗的第二意见。他告诉克里斯·惠蒂考虑“非健康益处”,包括为儿童接种疫苗是否会减少对他们教育的干扰。这位教授在与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首席医疗官协商后,将在下周权衡证据,然后再提出建议。           

 12 至 15 岁的孩子接种新冠疫苗仍然“非常重要”。

许多高级部长强烈支持这一想法,并相信惠蒂教授也赞成,并将寻求聘请资深医生收集 Covid 大流行对儿童健康影响的证据,以加强他的观点。

目前,法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荷兰和挪威都已经对12岁以上的人提供新冠疫苗的接种。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4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