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国读书如何进行GP注册?

留学生在国外,可能会碰上一些健康问题,而在英国的医疗体系下,大家需要先预约GP社区医生进行会诊。如果医生判断情况比较严重,才可以通过GP转到NHS。


NHS和IHS


在了解如何进行GP注册之前,大家先需要熟悉什么是NHS。


NHS(National Health Service),即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在二战后的1948年建立,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基金医疗服务。NHS是英国作为福利国家在医疗层面最主要的象征,虽然日常被吐槽等待时间长,但直到今天依旧是英国人的骄傲。


NHS管理着英国所有的医院、门诊和医务人员,遵循“按需看病”原则,为英国公民和常住民提供大部分疾病的公费医疗服务。


NHS是国家医疗服务,而要享受这个服务,就需要缴纳IHS:IHS(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即英国移民医疗附加费,征收对象是在英国居住超过6个月的非英国公民。IHS从2015年4月6日起开始征收,去年10月则从300英镑/年上调至470英镑/年。


这笔费用在申请签证时会自动向你强制收取,所以不用再额外缴纳。


英国社区医生GP


GP就是普通科医生General Practitioner,即英国的社区医生,负责治疗日常小病、开药单,并提供健康教育(饮食、饮酒、戒烟建议等),甚至可以做基本的手术。


在英国,如果你生病了,一般找社区医院的GP就可以解决。如果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或治疗,才会被转诊到更大的医院。简而言之,找GP是在英国看病的第一步。


如何注册GP


GP是社区医生,那就肯定要选离自己近的注册。想找到地理位置合适的GP诊所,大家可以在NHS官网上进行查找:


有的大学也会根据学生的宿舍位置,推荐学生选相应的GP诊所,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就要善用学校官网啦:


确定要注册的GP后,需要填写一个叫做GMS1的表格:


该表格可以在英国政府网站上下载,也可以在GP诊所里领取填写。


在找到离你住址最近的GP后,需要带上以下材料前往注册:


护照


学生卡


BRP


地址证明(学校发来的信件/房屋合同/银行账单等)


GMS1表格(如果自己已填写过的话)


提交/填写过表格后就可以回家了,工作人员会进行信息录入并为你注册。


几天后,你会收到GP已注册成功的短信通知。收到短信后,你需要下载NHS App,按照app里的步骤关联GP。完成所有的步骤后,只需要等待NHS给你发邮件即可。


NHS发给你的邮件会显示一个十位的号码,这就是你看病时会用到的NHS Number。拿到这个NHS Number,就表明你已经注册成功啦。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16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