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活出行打车相关事项介绍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打车最常见不过了,招手即停。但是在英国,出租车招手即停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也许伦敦、曼彻斯特等等这些大城市会有所不同。但毕竟英国大多数都是中小城市,所以大部分情况还是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或者步行到专门的站点打车。


伦敦地区


作为首都和全英最大城市,伦敦出租车的选择还是相当多的,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一、Black Cab


Black Cab也叫Black Taxi,也就是伦敦马路上最常见到的黑色出租车啦,基本上车型统一,一般都是黑色。这种出租车跟国内的类似,在大街上是可以随叫随停的,只要你看到车顶的“For Hire”空车灯亮着,就可以招手叫车,或者是在路边专用的出租车停车区叫车走人。这种出租车别看外观小巧紧凑,穿梭在伦敦街头巷尾毫无压力,其实里面空间蛮大的。


二、Minicab


Minicab的车型多种多样,应对不同乘客人数和需求。Minicab不能在马路上随叫随停,必须通过网上或电话预约叫车,而且各家的收费也有不同,就需要大家货比三家了。


三、打车软件


除了传统的Black Cab和Minicab,在伦敦各种打车软件绝对要拥有姓名!常见的打车软件包括但不限于:


1. Uber:知名度最高的打车软件,没下载过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下载。


2. Bolt:Uber类似,业务遍布于欧洲,在英国也非常受欢迎,价格也比较实惠。


3. Wheely:如果你需要机场接送服务,推荐选这家。


外伦敦地区


英国其它城市其实和伦敦叫车方式大同小异,上面介绍的一些服务也会涵盖部分外伦敦城市。拿曼彻斯特来举例,当地也有类似伦敦的Black Cab,可以随叫随停,明码标价。


1. 除此之外,就是各种私人租车公司啦,比较常见的有:


Mantax


遍布大街小巷,叫车有多种方式,除了直接路上拦空车,还可以通过网上、官方手机应用、iHail联盟手机应用或是电话叫车。


2. Manchester Taxi Service


这家网上叫车需要至少提前30分钟预约,如果时间紧急,可以打电话预约,确认和追踪信息会通过短信发给你。


3. Street Cars Manchester


Street Cars是曼城最大的出租车公司之一,提供24/7全天候叫车服务,机场接送也很方便。可以直接网上预约,或是通过手机应用和电话预约。


4. minicabit


minicabit是英国有名的Minicab公司,业务覆盖各大城市,在曼城也可以通过它家叫车,大品牌有保证。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4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