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牛津和剑桥,英国最难申请的大学是哪所呢?

如果问你英国最难申的大学是哪所,大部分人应该都会投给牛津和剑桥这两所顶尖学校。


确实,作为英国高等教育的扛把子,牛津、剑桥不仅是学术水平最高的,也是申请最激烈最难的。


根据UCAS最新发布的数据,牛津大学的录取率只有21.5%,而剑桥大学的录取率则是26.5%,都不超过三分之一。


被录取的学生雅思全部达到了7.5以上,GPA达到3.7以上,而且需要参加面试,只有面试通过才能最终拿到offer。也就是说,就算你分数再高,但面试没通过,也是没用。


除了牛津和剑桥,英国最难申请的大学是哪所呢?


LSE


LSE被誉为“ 世界领先的社会科学教育及研究机构 ”,在 社科学术界、金融界和政商界 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在所有的欧洲大学中,LSE培养了最多的亿万富翁。其毕业生 平均起薪亦为全英最高 。


作为英国高校G5中的一所,LSE的要求也不低。


申请LSE的研究生,大部分项目要求 雅思达到7.0,并且有小分要求 ,而且对于中国申请者,还需要本科平均成绩 不少于85% ,最好能达到90%。


除了要求高,它的竞争也很激烈。根据学校官网的数据,2020年LSE共录取了 1,650名 中国学生,其中317名本科、1,333名研究生。从这个数据来看,中国留学生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


但根据另一份数据来看,最难申请的学校似乎并不是LSE,而是一所在英国本地很出名,但中国学生很少听说的学校。


圣安德鲁斯大学


根据英国《完全大学指南》(CUG)2021年发布的英国最难进的大学榜单,显示,除了牛剑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以外,其次就是 圣安德鲁斯大学 。


安德鲁斯大学被称为“ 英国王室专属大学 ”,如果你去扒英国王室成员学历,有不少都毕业于这所大学。


圣安德鲁斯大学(简称圣安),始建于1413年,也就是明朝永乐十一年。


虽然圣安德鲁斯大学是英国人数最少的大学之一,也是极少数未开设商学院和法学院的大学之一,却依然被认为拥有世界顶级的科研和教学实力的英国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截至目前,学校已培养出6名诺奖得主。


由于悠久的历史和杰出的学术水平,安德鲁斯大学知名校友众多,比如《独立宣言》的签署者 詹姆斯·威尔逊 、英国国王 詹姆斯二世 、法国政治家 马拉 、免疫学之父 爱德华·詹纳 、剑桥公爵 威廉王子及其夫人凯特王妃 等。


但是学校不出名不代表其实力差、要求低,实际其学校从教学质量到成绩要求都堪比英国G5。


从2014年至2020年,圣安德鲁斯大学在英国卫报大学排名和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榜上一直保持在第3-4名左右,英国完全大学指南榜单(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的排位一直保持在前5名。


开设的 物理学、国际关系、数学与统计、计算机科学 均处于全英第一, 哲学、经济学 也是引以为傲的招牌。同时学校还拥有居 全英前三的学生满意度 ,是世界前1%的顶尖学府。


对于国内大学本科毕业的学生,学校最低要求是优秀大学毕业,均分在85%以上;


雅思最低要求6.5,单项不低于6.0,但绝大多数专业要求7.0以上;


医学专业要求证书必须通过UK General Council 认证。


另外,从往年的申请情况来看,除了LSE和圣安德鲁斯大学,最受中国申请者欢迎的学校,也堪称是最难申请的学校,比如 “苏格兰明珠”—爱丁堡大学 和 “英国商科扛把子“—华威大学 。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作为英语国家中第6古老的大学,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教学实力。 近年爱丁堡大学成为留学生们的新宠, 申请人数逐年增长 。再加上 学校有一套 严格的录取选拔机制 ,堪称是英国大学中入学 竞争最激烈、申请难度最高 的大学之一。


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爱丁堡大学稳坐全球TOP16宝座,全英第五,前五名唯一一个非G5院校,把LSE挤走的就是它。


为了保持学生间文化多样性,该校每年招收固定比例的留学生,其学生来自全球2/3以上的国家,仅商学院的学生就来自43个国家。所以作为基数庞大的中国学生在申请爱丁堡大学时,竞争更是非常激烈。


其 商学院要求申请人雅思成绩总分 不低于7.0 ,单项不低于6.0;


护理专业和医学院要求雅思成绩总分 不低于7.0 ,单项不低于7.0;


所有其他人文社科学院下属专业要求雅思总分 不低于6.5 ,单项不低于5.5。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成立于1965年,是一所高水准的研究型大学,位于考文垂市,在英国乃至国际上都享有极高声誉,是罗素大学成员之一,开设的商学院以及制造工程学院都非常有名。


作为全球最热留学院校之一,不仅师资力量强大,在世界上排名也是十分靠前,QS排名世界第61位,全英第9,仅次于LSE。



华威大学也是中国学生非常青睐的英国名校之一。对有的学霸学生来说,他们会拿这所学校作为冲刺G5不成功的保底校,但学校的热门专业也不是好申请的。


学校的商学院被誉为英国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据说伦敦金融城有一半都是华威毕业的。


其传媒、戏剧、经济学、计算机科学等专业也都名列前茅,传媒和戏剧专业更是多次排到英国专业排名第一。


作为英国的顶尖高等学府之一,华威在REA评估报告中表现很抢眼 ,部分学科还被评定为英国大学前三强的水平( 应用数学 与牛津、剑桥并列全英第一, 数学、计算机科学 和 商务研究 等专业则为全英第二)。


目前, 商学院要求国内985/211均分 85%以上,雅思7.0以上 , 只招收中国排名前200大学的学生;


工程制造学院要求国内985/211均分80%以上,雅思6.5以上;


其他学院通常不强制限制本科院校背景,要求大学四年均分85%以上,雅思6.5以上。


以上这四所学校,可以说在英国除牛剑外最难申的高校。难申不仅是因为学校的分数要求高,也因为竞争较为激烈、录取人数少,所以导致申请难度加大。


像LSE、华威,虽然在综合排名上不占优势,但专排顶尖,每年申请的留学生也不在少数,竞争相对而言会比较激烈。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4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