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再次提醒在英留学生防范电信诈骗

10月28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再次在网站上发布公告,提醒在英留学生防范电信诈骗。


据悉,近日又有多名在英中国公民因遭遇电信诈骗向中国驻英国使馆求助,其中大多为近期来英新生。


个别受害人在家人和同学都已经提醒可能是电信诈骗的情况下,仍坚持给犯罪分子汇款,甚至拒绝使馆工作人员提供的帮助,在与犯罪分子对话时,拒绝接听身边同学协助拨通的使馆电话。


大学生虽然学历高,但往往社会经验不足,在国外更是不熟悉当地环境,也因此被不法分子盯上。而且现在骗术也在不断升级、套路越来越多,让人防不胜防。


骗子有可能会冒充:


政府部门及商业机构


律师或执法人员


使馆工作人员


快递公司人员


并且谎称:


有虚假“中奖”信息


有包裹要领取


包裹里有违禁物品


当事人涉及刑事案件


总之不管中间过程是什么,最后一定诱骗当事人提供本人银行账号和取款密码,或者将资金转入所谓“安全账户”进行“资金清查”。


中国驻英国使馆再次提醒在英中国公民,尤其是来英新生务必提高警惕:


不要随意提供姓名、住址、家庭情况、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


不要随意转账、汇款


不要点可疑链接


如不幸上当受骗,则应当:


及时向英警方和国内公安机关报案;


尽快联系本人账户开户行,要求停止支付,或者冻结银行账户;


受害人如果无法亲自直接向国内公安机关报案,可通过国内近亲属及时报案、向报案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请求帮助,也可拨打110后请其协助转接反诈中心。


最后提醒大家,骗子往往会先给人造成慌乱,所以大家收到疑似诈骗短信/电话/邮件时,首先不要慌,要在心理上占据主动,这样才不会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大家远在英国,人和财物都要保证平安!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7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