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能不能退税呢?英国留学生退税指南介绍

退税是只有英国游客或不是本国居民才享有的权利和福利,那么,作为英国留学生能不能退税呢?其实是可以的,但是首先得符合一定的条件。

退 税 条 件


1. 适用人群: 英国境内消费的非欧盟国家的游客。对于留学生而言,就是马上要彻底回国(学生签证有效期不足3个月)并且一年内不再返回欧盟国家的学生。


2. 可退税商品: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英国境内消费的产品都可以退税,可退税商品必须是:


(1) 购于Tax Free Shopping店铺内,且在付款时要求店员开具相应退税单的产品(开退税单需要提供签证信息,签证有效期需不足3个月)。退税单和购物票据要一并保存好,在离境前办理退税使用;


(2) 可退税商品必须是在离境前3个月内购买的。


退 税 流 程


STEP 1. 携带所购商品,退税单及购物票据到机场Travelex Counter处,申请退税。


STEP 2. Travelex Counter处工作人员检查后,会在退税单上盖章,凭盖章后的退税单领取退税金即可 (退税金形式: 所退回来的钱根据你所提供的退税单形式,会以退回信用卡,或直接退现金的形式返还给你)。


退 税 地 点


1. 希思罗机场:希思罗机场每个航站楼都可以进行退税,但是每个航站楼的受理时间是不同的(T2: 5am—10pm; T3: 6:30am—10pm; T4: 5am—10pm; T5:6: 30am—10pm)。


要特别注意的是: 需要托运的商品,请在安检前办理退税;贵重商品(价格高于250镑),请在安检后办理退税。


2. 伯明翰,曼城,格拉斯哥,爱丁堡,纽卡斯尔机场:从这几个城市回国的同学还可以直接在这边的机场退税,但是流程是不同于希思罗机场的,具体流程如下:


(1) 填写退税单,千万记得写清退回的银行卡号,因为这几个机场退税只能退回卡里,不能直接领取现金;


(2) 过安检后可以看到一个退税信箱,将填好的退税单和相关票据放入一个信封内并投入退税信箱,请注意信封不要封口因为机场工作人员需要将你的单据盖章后继续使用这个信封并邮寄给相关人员。


简单来说,想要一次领取现金的同学,可以选择从希思黎机场出发回国并退税,想要流程简单快捷的同学,请从伯明翰等机场出发回国并退税。还等什么?快整理下近3个月的购物单去退税吧!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4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