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剑桥大学推出一门全新的四年制硕士学位课程

为培养顺应时代需求的全面型人才,剑桥大学11月1日重磅官宣:将推出一门全新的四年制硕士学位课程——Design Tripos!


这是剑桥大学多年来第一个“从零开始设计”的课程,它将把艺术和科学结合起来,以应对世界上一些最紧迫的挑战,包括疫情以来的社会问题,持续很久的贫困问题以及愈发严重的气候环境问题等。


这一专业首次将建筑、工程和材料科学集中在一起,将技术内容与设计自由相结合,将提供一种不同的创造力。四年的设计硕士学位将围绕动手实践、基于问题的学习项目构建,工作室工作和实践技能,包括绘画、写作、编码和制作,将补充人文、社会和自然科学以及数学的教学课程,带来历史、文化、生态和经济背景。


剑桥大学拉马吉教授表示,实现清洁增长和循环经济不仅需要具体的技术专长,还需要对世界有全面的了解。他指出,新冠疫情大流行的防控对策表明,不同领域的融合能够产生更快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他说:“紧迫的挑战——比如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以及实现所有人的可持续发展——可能会直接作为设计挑战来解决,而不是作为单独的数学或工程挑战。”“他们不属于纯学术范畴;释放创造力需要跨学科的合作和知识。”


这一设计学位将于2024年10月开课(2023年开放申请),成功完成后将获得设计硕士学位(MDes)。


在阐述新课优势时,拉玛奇教授还不忘拉踩一下牛津大学,他说:“但跨学科学习是非常困难的——你不可能仅仅通过这三个系的课程就获得这样的学位,而这三个系都位于牛津大学的三个不同学院。”


更值得关注的是,剑桥大学认为这一设计学位的混合性质将吸引更广泛的学生,能帮助解决设计领域的性别差异。要知道,在过去三年里,申请剑桥大学工程与物理科学专业的女生还不到40%。


所以,有能力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朝着新目标前进吧!


剑桥这一官宣,又给英国大学的吸引力强势加码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信息
评论: 0 浏览: 3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