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留在英国工作的同学,不要忘了申请NI Number

什么是NI Number

NI Number,即国家社会保险号(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是在英国用以保障国家保险和社会安全的体系,与国家医疗服务NHS和国家养老金挂钩。

英国人在16岁时会自动收到政府邮寄过来的NI Number,而留学生就需要自己申请啦。

如何申请NI Number

NI Number可以通过拨打电话来申请,也可以在英国政府官网上申请。           

申请时,你需要回答一系列问题,包括国籍、护照类型及有效期、居住地址和邮编等。回答完以上问题后,工作人员会帮你预约一个面试,并告知面试需要准备的材料。

面试将在离你所在地最近的Job Centre Plus进行。在参加面试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会询问一些你的个人信息,例如:姓名、出生年月、住址、护照、签证信息和工作经历等。此外,在面试过程中你还需要填写一些有关基本信息的表格。

申请NI Number一般要多久

从打电话到预约上面试,中间通常要花上1至3周,这个时间长短视你所在地区的申请需求量大小而定,也就是说排队的人越多,等待时间越长。

通过面试后,收到NI Number大概要6到9周,也就是说前后加起来至少要花上一个半月的时间,英国政府官网上更是让人做出“最多要16周”的心理准备……不得不说这个速度还是相当“感人”的。

当然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想在英国兼职或者找实习的话,最好去尽早办理。因为办理NI Number只需要有你在找工作的“证明”,也就是说就算你没收到offer,只有公司的面试通知,也可以进行办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57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