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所卡控中国留学生比较明显的学校介绍

第一所:IC帝国理工学院


绩点控所处可见,基本每个学系都是这种情况,属于是绩点控old shcool了。对于本科是在英国毕业的学生就还算友好,但对国内本科毕业的学生就非常严格。英本2:1大二均分68能录取的专业,换成国内财经211本科则高达88-90+。低一点可能连面试机会都拿不到。

并且帝国理工这个学校特别硬核,基本没有比较弱势的专业。想通过捡漏专业保底行不通。就算有也很难轮得到,个别专业还对背景有要求,不是都能跨专业。

ic对于学生的就业率和毕业生表现是非常关注的,并且也很关注国际学生的多样性。目前虽然帝国理工面试通知发放的很多。但最终录取率却越来越低。中国学生比例相对较大的专业越来越少。不知道战略营销这种专业还撑不撑下去。

第二所:爱丁堡


爱丁堡大学对于绩点的把控也是非常严格的。作者觉得爱丁堡对绩点的要求的程度还要超过院校背景和文书方面。绩点的优先级非常高,其他的不是太差都可以接受。

爱丁堡每年最先发出的offer都是到了绩点高的学生口袋里,这种情况对英本和海本的申请者也是一样。基本上英本的一等学位和美国加拿大本科的3.7+都会先拿到offer。一些国内双非或211 90+也有可能在正式轮次之前的第一波中被录取。

这所学校虽然不像ic,但更看重职业规划和就业率数据。不过伯明翰对国际留学的多样性把控却是第一位。尤其是商学院和信息学院,对于国际生的多样性比例控制很死。在读体验很OK。也有例外,教育学院这种没办法。其他国际学生选择的也少。只有中国学生喜欢。没有办法控制这个比例。

第三所:KCL伦敦国王学院


伦敦国王学院是绩点控的新晋成员,尤其是对于双非的学生。绩点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对于申请传媒或商科的双非学生如果低于88均分,基本上没机会。这点上对于哪怕是英本也是一样的,很多专业都要high2:1学位 ,至少65%+的均分。

今年的申请季虽然有很多学生吐槽KCL,申请难度也确实高。但KCL也同样在控制中国留学生的比例。一些老牌专业,比如国际管理或者国际市场和aafm等课程就不讨论了(本身就有明确的各个国家学生比例)。不中国留学生不超过三分之一。现在也有个说法,金融和银行、金融和经济的国际学生比例也要开始控制。很难再出现以前的75%以上是中国学生。


总结:抛开申请本身的难度。学校控制国际学生的比例其实有很多好处。控制中国学生的比例能达到校友质量的一个净化。就读体验的提升。不然一个班有70%以上的中国学生,虽然只有一年,但不知道的以为是在中国留学,难以有一个多样化的学习环境。


而且对语言的提升,以及文化的碰撞会让你更有思辨的空间,对学生的个人提升还是很大的,只是申请难度的提升苦了之后的申请学生。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