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商科专业的录取要求介绍

商科作为英国留学中最为热门的学科,其准入门槛自然是不低的,如果要具体讲商科专业的录取要求,则需要根据英国大学的学校档次来划分~

一般来说,英国大学档次大致是按照QS排名来划分的。

第一档G5院校:

英国大学最为顶尖的学校就是G5院校了。这是由5所学校组成的英国顶尖学校联盟,它们分别是:

牛津大学(2)

剑桥大学(3)

帝国理工学院(7)

伦敦大学学院(8)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49)

这5所院校对于商科专业申请者的要求自然也是最顶尖的,一般985/211大学背景的申请者需要均分90左右加上优秀的软背景才能达到这些院校的准入门槛;双非背景的申请者需要均分93+在加上十分优秀的软背景才能达到准入门槛。

第二档王爱曼华:

这里的王爱曼华并不是指一所学校,而是取四所学校校名的第一个字组成的。

“王”指的是KCL伦敦国王学院(35);

“爱”指的是爱丁堡大学(16);

“曼”指的是曼彻斯特大学(27);

“华”则指的是华威大学(61)。

这四所大学也代表着英国大学的顶尖实力,是仅次于G5的学校。想要申请这些学校,首先自己本科学校需要在他们这些学校所规定的list中才会接受投递申请,如果本科学校不在list内就会被秒拒。满足上面一个条件之后还需要985/211大学的学生均分达到85+并且有优秀的软背景才可能拿到offer;王爱曼华对于国内985/211大学的同学是十分偏爱的,商学院的申请要求又是最为严格的,所以对于有幸在list内的双非背景同学就需要更加优秀的均分和软背景才能拿到offer了。

第三档其余QS100大学:

接下来就是对于双非背景的同学比较友好的其余QS100大学的商学院了。

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

格拉斯哥大学的亚当斯密商学院

南安普顿大学的南安普顿商学院

伯明翰大学的伯明翰商学院

谢菲尔德大学的谢菲尔德管理学院

这些大学的list对于国内双非背景的同学是比较友好的,相较于王爱曼华这样的学校,此类大学list内包含的双非学校更多,对于申请者的准入要求也相对较低,但也需要近80-85+的均分才能申请到热门的商科专业。

另外,即使是要求非常高的曼彻斯特大学,也会有在其他学院的商科专业可以选择,这样既能避开商学院的高要求,也能有更加宽松的list范围~所以大家不要气馁哦!保持一个较高的均分成绩,拥有优秀的软背景,说不定你就能申请到顶尖大学的商科专业哦~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