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本科预科介绍 - 适合的学生及入学要求

英国预科是直接坐落在大学校园内,是大学的一部分,教育质量有保证,学生的前途有保证。而学费仅比国内大学预科贵3 - 5万人民币。预科课程通常在每年九月入学,到第二年的六月结束;部分学校也有开设每年一月开学到八月结束的课程。不管是九月开学,还是一月开学,预科课程的目的都是帮助学生能够顺利地在当年九月进入大学学习本科课程。

英国预科的绝对优势:英国预科提供良好的语言环境,使学生能更好适应英国顶尖大学的学习。这是国内预科无法相比的。英国预科严格执行双录取政策,保证录取,只要预科成绩合格,无条件升读学位课程,无需再申请或重考雅思。

英国预科适合人群:
  1)高中毕业或者完成高二学习,想去英国读大学本科;
  2)三年大专毕业或本科毕业无学位,想去英国读硕士;
  3)本科毕业但成绩不是很好,想去英国名牌大学读硕士;
  4)本科毕业但语言成绩不好,无法达到直接读硕士的水平;
  5)毕业想换专业读硕士;

一般在大学预科课程期间,学生将同时选择学习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必修课程包括英语和数学;选修课程则根据学生将来进入本科想要攻读的专业来选择修读,选修课程的范围非常广泛,包括了:法律、自然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商业管理、经济学、高等数学、艺术设计等等,几乎包括了所有大学本科专业的基础课程。一般学生将会选择两到三门选修课程学习。这样在经过为期一年的预科课程学习后,学生可以达到大学本科的入学要求,从而进入英国大学继续攻读大学本科课程。

 大学预科的入学要求及费用情况

对于中国学生而言,进入英国大学预科学习一般需要有两个条件:
     1.在国内已经获得高中毕业证书,同时高中毕业成绩在良好以上;
     2.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部分学校要求学生进入大学预科学习之时已经具备雅思5分以上的外语成绩,这样是为了确保学生有良好的英语能力来进行课程的学习。所以相当多的中国同学在前往英国就读大学预科课程之前,通常都会根据自己的实际英语水平修读一段时间的英语强化培训。

为期一年的大学预科课程的费用根据学校的地理位置等等,费用也略有差异。一般来说,一年的学费从4500英镑到13000英镑不等。生活费用则根据选择学习的城市的不同而不同,伦敦地区相对比较贵,一年大约需要十万元人民币的生活费用;其他地区则相对比较便宜,一年约需要五到七万元的生活费用。

如何申请大学预科

想要申请英国大学预科课程的同学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在国内已经获得高中毕业证书或即将获得高中毕业证书(少数院校接受完成会考的高二学生);
      2.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不同的学校要求不同,详见各院校介绍);
      3.家庭能够提供交完学费后,5400英镑(伦敦以外地区)或7200英镑(伦敦以内地区)的资金担保。

 

Tags: 本科预科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7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