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国高技术移民4月6日最新标准

英国移民局公布最新的英国高技术移民(tier 1)标准,该标准将于2010年4月6日开始执行。

以下为2010最新英国高技术移民(tier 1)评分标准:

首次申请英国高技术移民(tier 1)签证将获得2年有效期签证,续签3年。

年薪超过15万英镑的申请人无需学历要求

二零一零年四月六日,英国高技术移民(tier 1)开始执行最新的政策,原来的评分标准废除。 新的评分系统最主要的是提高了收入分标准,比原有的政策提高了50%之多,其次是允许本科生申请高技术移民,以及扩大了年龄叫分的范围。综合来看高技术移民新政应该会阻止70%申请人的申请资格,可以成功的保护英国高失业率的就业市场,防止了外来移民对本国就业的冲击。

高技术移民新标准出台后的影响

新政策最主要的影响还是收入分数,按照以往的收入标准,年薪20000英镑可以叫到15分,而现在的15分是30000英镑,整整提高了50%。因此大量原来符合高技术移民政策的年轻申请人(多为英国硕士,年龄29岁以下)将不再符合新政策标准。

其次博士学历的申请人无论年纪大小,将不再可能通过学历直接获得英国的高技术移民签证,本人认为这点非常科学,因为毕竟高学历不一定代表高能力。按照新的政策标准,即使是英国的博士学历,年龄在29岁以下,申请人也需要通过收入部分来满足最后5分的要求,即英国博士(45分)+英国经验(5分)+年龄(20分)+收入(5分)。而新政策收入5分即年薪20000英镑,相当于原政策15分的标准(即原政策硕士申请人普遍达到的最低标准)。应该说大量的年轻博士需要通过努力的工作后才有资格办理高技术移民。

本科生将重新获得申请高技术移民的资格,自09年3月份英国为了保护本国就业,削减移民人数出台了临时政策后,本科学历的申请人被剥夺了高技术移民申请资格。而新政策重新给予了这部分申请人的申请权利。

还有,高收入将不再需要学历。按照新标准,年薪超过15万英镑的申请人将不再需要学历,直接可以申请高技术移民。这将为很多私营企业主的申请提供了便利条件。

新政策对于年龄的宽限并没有太实际的意义。如果说获利的话,也顶多是年龄32-34岁之间的申请人获利最大。因为按照原来的政策,这个年龄段的申请人年龄是没有分数的,但是现在缺可以获得10分的年龄分。但是即使这样,由于收入标准的显著提高,本来获得的这个10分也被抵消了,并且还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收入增加近10000英镑才可以达到标准。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